刘云山严查书名 不忘借机发财(图)

作者:文正 发表:2013-06-13 09: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6月13日讯】据阿波罗网首发的一封北京来信称:最近刘云山一项的流氓政策悄悄地出台了:凡是书名中有“宗教”二字的学术著作,一律送新闻出版总署和宗教事务局联合审查。于是,所有书名上有“宗教”二字的学术著作立刻成了被宰的鸡——因为,他们还要求各个出版社和作者同时送交每本书5000元左右的审查费!这哪里是审查,简直就是掠夺民财、借机发财——真可谓才色来那个劫。

来信称:如果是为了抬高主流意识形态而打击宗教学术研究,那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几十本很正规很传统的研究中国古代宗教甚至原始社会宗教的学术研究著作,如《老子宗教思想研究》、《孔子的宗教观》、《周易阴阳宗教》、《商代的宗教鬼神观念研究》等一系列学术著作也惨遭审查和被逼每本书稿缴纳5000元的审查费。这样的书,只是因为书名中出现了“宗教”二字,就立刻被迫接受新闻出版总署和宗教事务局联合审查,并上交5000元的审查费!

来信还称:一时间,北京几所大学和中国社会科学院的十几位宗教学者们纷纷叫苦,并决定撤稿。在习主席准备打造宽松和谐的政治环境时,刘云山却继续制造红色恐怖!


最近刘云山悄悄出台一个政策:凡是书名中有“宗教”二字的学术著作,一律送新闻出版总署和宗教事务局联合审查,同时还要求各个出版社和作者同时送交每本书5000元左右的审查费!(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这封信不长,所涉及到的问题可不少。试论三点问题:

流氓政策比黑社会行径更狠毒

刘云山的这项的流氓政策目前直接涉及到的就是想要出版书的书名中有“宗教”二字的作者们,本来这类的书,读者量就不大,利润薄。是否营利还是个未知数。书还未出版,就得先向新闻出版总署和宗教事务局送上买路钱5000元。送上之后,这路能过不能过,也就是能出版不能出版还两说。这种行径比过去黑社会的留下买路钱,就可通行的行径更狠毒。

这是“七不讲”在出版界的具体化

前段时间,中共的第九号文件——《关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的通报》,以及所谓的“七不讲”受到中国民众及海外媒体的普遍批驳与质疑。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的政治秘书鲍彤发表文章,认为“七不讲”就是违反宪法、违反共和;网友朱智勇认为这是“公然敌视世界文明,公然蔑视中国公民!物极必反,对中华民族也不会例外”。

海外观察家分析认为,“七不讲”太离谱,和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和李克强在十八大之后竭力打造的开放和改革的形象明显不符。

由于反对的声浪很大,“七不讲”三个字已经变成敏感词遭到屏蔽。甚至连搜索《关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的通报》,也被屏蔽。地方媒体报道的有关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的通报》的新闻链接均已失效。鉴于七不讲真假难辨,海外媒体呼吁中共中央公布真相。

而刘云山的这项的流氓政策就是“七不讲”在出版界的具体化,就是违反中国宪法的比过去黑社会行径更狠毒的出版界黑行规。这可能就是中共对海外媒体呼吁其公布真相的一个具体回应吧。

刘云山欺负受害者不敢依法维权

刘云山的这项的流氓政策明显是违反中国宪法的出版界黑行规,而受害者的反应是:“一时间,北京几所大学和中国社会科学院的十几位宗教学者们纷纷叫苦,并决定撤稿。”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个受害者准备打法律官司维护自身权益的,甚至公开在媒体上发声提抗议的都没有,写这封北京来信的作者自称贫下中农。不知是否为受害者之一。他在信中也没有提及依法维权,有点发声抗议的意思,但是音量不大。但比起那些只知“纷纷叫苦,并决定撤稿。”的所谓的宗教学者们来说,就不一样了。

刘云山欺负受害者不敢依法维权、不敢发声提抗议,这就是刘云山的这项的流氓政策能够出笼、能够得以实施的原因之一。为什么会这样,希望读者不吝发表高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