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北京最早全景照及被焚毁前的圆明园

发表:2013-04-28 02: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编译报道】据英国《邮件在线》(Mail Online)4月24日报道,这些150多年前拍摄的珍贵照片,据信是有史以来中国最早的照片。

这些照片是由英格兰-意大利摄影师菲利斯.贝亚托(Felice Beato)所摄,其中包括有史以来第一次的城市全景。这套典藏品中还包括唯一已知的圆明园在1860年被英军大火烧毁前的照片。


(图片 : 这张全景图像的左半部分被认为是有史以来第一次这样拍摄北京)


(图片 : 这全景图像的右半部分摄于1860年,距离当今北京闪闪发光的摩天大楼景观超过百年之遥)


(图片: 看到的这张全景图,宽1.65米,高20.3厘米,是从北京的南大门面向紫禁城所拍摄的)

这组18张原始照片是由被视为最早的摄影记者之一的贝亚托先生所摄,当时他在1860年与英国军队同行。

贝亚托被认为是第一位到北京的摄影师,他从南门面向紫禁城连拍了六张照片,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个北京的城市全景。

最后印在精美的相纸上,该照片宽5英呎5英寸(合1.65米),高8英寸(合20.3厘米)。

贝亚托还拍下了古老的皇家圆明园,那是中国皇帝拥有的私地的一部分。在拍摄数天后,圆明园即被英法联军焚毁。

收藏品中的其它照片以北塘、大沽口北炮台,北京附近的陵墓等。


(图片:这张是圆明园的照片。在拍摄几天后,圆明园即被英法联军焚毁。)


(图片:这张照片显示了通往大喇嘛寺的一个门)


(图片:这是在北京的一个皇后墓)


(图片:这张图片显示了在北塘被攻占的大沽口南炮台所遗留的堡垒)

回英国前,贝亚托先生在中国把这些照片出售给了一名陆军中尉。回到英国后,他把400张照片出售给了一位商业摄影师,该摄影师重印并销售出69张照片。

5月14日,苏富比将代表一位在伦敦的私人收藏家拍卖这套收藏品,据信将可卖出20万英镑的价格。

在拍卖行负责书籍和手稿的主任理查德德.法托里尼(Richard Fattorini)说:“这些照片具有巨大的历史意义-它们是北京有史以来最早的照片,包括第一次的全景拍摄。”

“这些照片提供了在摩天大楼主宰了当今中国的城市风景前,那段失去的时间中一个迷人的洞察。”

于1850年代中期在印度的贝亚托先生,可能是有史以来第一位前往北京的摄影师。

“他在拍摄全景照片方面是个专家,一天,他起身走到墙上向紫禁城俯瞰北京,并拍摄了一个由六个独立照片组成而又令人难以置信的全景。”


(图片:此图是在1860年夏天由贝亚托在中国所摄,显示了于海河口被攻占的大沽口炮台。)

当时要这么做-让每张照片完美地对齐,存在令人难以置信的困难。这是北京有史以来第一次被拍摄的全景。

法托里尼先生补充说:“以150年的历史来看,这些照片保存的状况好极了。大约在去年,中国早期的照片已变得极其宝贵,收藏家们认识到了它们的重要性,而这些都是最好的例子。”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