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人冤狱命危 万人联名公开支持法轮功(图)

作者:李佑芸 发表:2013-03-28 00: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北唐山市唐海县商人郑祥星

【看中国记者李佑芸报导】受到国际关注的河北唐山市唐海县商人郑祥星案,在当局施压与狱方拒对命危的郑祥星保外就医下,引发越来越大的民愤。截至本月,联名要求释放郑祥星的民众冲破一万多人。事件凸显了中国民众在压迫下日益觉醒的义勇精神。

根据明慧网消息,郑祥星案例是第三起在中国的万人联名声援法轮功事件。此前,黑龙江省法轮功信仰者秦月明在监狱全身是伤死亡,引发超过一万五千人按手印申冤;石家庄700手印事件后遭打压又引发的累计一万九百九十五人联名;到河北唐山市唐海县商人郑祥星,其在保定监狱遭到严重人身伤害,被连续两次开颅手术后命悬一线,事发截至3月,联名声援郑祥星的民众达到上万人。

万人红手印由来:从小混混到诚信商人

据郑祥星的妻子孙素云讲述,郑祥星原本是个小混混,成天打架闹事。2001年一次因为对警察动粗打架,被拘留了半个月,在拘留期间和一个被非法关押的法轮功一起,他看着对方一言一行相当好,回来以后,找来《转法轮》看,从此以后脾气都改了,也开始正当做起了生意。

在十农场、十一农场,人们都说买电动车、冰箱都找郑祥星。郑祥星夫妻在唐山市唐海县十农场经营的“星云”家电,因为诚信经营,从来不卖假货,售后服务也做到顾客满意为止,因此生意越来越好,受到当地民众信赖。此外,郑祥星也经常默默付出,例如在马路没修之前,为了方便大家走路,他自己用车拉炉渣垫道,用自家车把垃圾送到外头。

据明慧网报导,二零一二年,由政法系统策划的针对法轮功群体的2•25大绑架中,郑祥星被当地公安抓捕。五月二十九日,唐海县法院对其判刑十年。法庭外得知消息赶来的数百民众群情激愤,在郑祥星步出法庭时,“法轮大法好”的呼声响成一片。其后联名人数由562增至4千。

八月八日,郑祥星被关入保定监狱。在狱政科长石志勇(音)的直接负责下,十月二十六日被迫害致脑出血,延误十五小时,于次日被送往保定第一中心医院,两次开颅手术并切除部份大脑。医院多次做CT认为郑祥星脑细胞基本死亡后,郑祥星竟奇迹般复活,但仍处于险境。保定监狱在郑祥星生命垂危的情况下,要求收入监狱医院。

民众的觉醒 不惧恐吓按手印

郑祥星在监狱情况的消息传出后,让所有关注事件的民众感到震惊,也引发了更多的联名声援。签名过程中,一个做猪肉生意的男子,听说为保释法轮功信仰者签名按手印,立即说:我签、我摁。有一个二十多岁的姑娘签完名,因为没有印油按手印,二话不说:“给我拿针来,扎血来摁。”;还有一民众说:“我活这么大岁数了,签了那么多名,就唯有这一个名签的有意义。”一位七十多岁的老太太说:“这么好的人还要给判刑十年,这是什么世道了,这社会完了……”

在越来越多人声援下,唐山政法委以谁签名了就要取消养老保险金等方式进行恐吓,威胁百姓不要签名保释郑祥星。但打压却更加推动了民意联名。截至2013年3月10日,要求追查保定监狱相关责任人对郑祥星严重伤害的责任,释放郑祥星,总联名人数达到10852人。

妻子会见郑祥星:不知他还能撑多久!

郑祥星事件在引起国际关注后,保定监狱指派专人负责处理,随时直接向河北省610单位汇报各方面情况,并指派副监狱长范建立负责郑祥星一事。

三月十九日下午三点左右,在求助奔走下,郑祥星妻子孙素云和儿子终于见到了郑祥星。当时郑祥星扶着窗栏杆站着,两只眼睛深陷,满头大汗,整个身子在哆嗦,连出气也颤抖。郑祥星儿子忙把他抱到椅子上,他的手、脚、两条腿都紫色,腿肚子硬邦邦,两脚肿胀,连声说痛,妻子和儿子忙给他按摩腿脚,膝盖弯曲不能伸直,肌肉和大筋都萎缩,已躺五个月了。

孙素云说:“我丈夫郑祥星在保定监狱两个多月被弄得脑两侧开颅,各取出颅骨十公分左右,只有肉皮包着大 脑,象两个馒头大的坑,如有碰撞随时有生命危险,大小便失禁,生活不能自理,被偷偷地从重症监护室收监入狱。” “这样下去他能坚持多长时间呢?!”她期望社会各界人士、新闻媒体、律师都能给予郑祥星声援关注。

有关郑祥星在监狱重伤,家属经过调查后提出多项问题,包括:医生诊断说郑祥星左侧颅骨断裂是由重击造成的,监狱却说因自行摔倒所致,但根据录像显示,若郑臀部先着地仰面倒下,力度和着力点都不足以造成所指的左侧颅骨断裂重伤。监狱所说的自行摔倒所致,与医生所说法不符。

种种疑点指出,保定监狱欲将头部重伤的郑祥星收监存在重大犯罪嫌疑,包括与保定监狱关系密切的保定第一中心医院也存在协同监狱犯罪的嫌疑,如:不必要的摘除右侧颅骨,过多的切除记忆和视觉脑组织,做无关的气管切开,不配备重症病人相应的重要医疗设备等。

《看中国》记者27日下午致电保定监狱狱政科科长石至勇;保定监狱医院院长侯拥军;保定监狱副监狱长范建立、周彦平、刘文国、周合理、褚宝春;政治处主任张永杰;办公室主任何静;原监狱长刘建华;原狱政科科长王晓 光等相关责任人的手机及办公室电话,不是无人接听,就是一直处于通话状态,未得到监狱方面的回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