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贪官闻风丧胆” 盘古力作《恨国者》(组图)

作者:张颂宇 发表:2013-03-11 22: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盘古新专辑《恨国者》

【看中国记者张颂宇采访报导】以音乐坚决“反独裁专制”的盘古乐团,3月份在台湾推出了新专辑《恨国者》;专辑的15首歌曲集结了盘古乐团成立近20年来的作品,表达作为一个流亡海外的中国人,从爱国者到恨国者的自我革命与蜕变进化的历程。

乐团主唱敖博表示,《恨国者》专辑涵盖了盘古从1996年建团到现在各个年代的作品,内容表达了对专制独裁的反抗、对社会现象的关注与反思。比如,歌曲《让我像一个人一样站起来》传达了对专制的怒吼;《比死还可怕的事》则讲述普罗大众由于忙碌于生活、工作,人们渐渐忘记了社会上还有更重要的事需要关注,这是比死亡还可怕的事,“所以我就用了比较强烈的语气来写这首歌,希望唤起大家关注一些社会议题。”

“渐渐应证 我们唱的一点不过分”

盘古乐团的歌曲,强烈放射一种义无反顾、宁死不屈的精神,敖博表示,有的人刚接触时,会感到歌曲很极端、激烈,但是这些年,包括近年中国发生的越来越多事件,让很多人渐渐能体会盘古表达的声音,所以现在中国的民众认同他们的人变更多了。

他举今年初民众声援南方周末事件为例,“有的人被打压了、被约谈了以后,他们才知道,喔,原来盘古唱的这些是有原因的。”“大家会想,我们只是一个正常的活动,竟然会被这样严厉的对待。尤其这是很多年青人过去没有碰过的事情,他们以为那只是一些民运、异议人士,才会碰到。其实每个人都可能会碰到,只是你运气好,还没碰到而已。”

“特别是一些年青人,过去对社会上的一些事不清楚。毕业以后,到社会上工作,碰到种种的事情,就应证了我们歌中批判的一些情况。原来没有碰到,觉得我们唱的过分了,但是体验过的人,就知道我们唱的一点都不过分。所以听我们的变多了。”

敖博表示,《恨国者》专辑延续了2008年发行的《少年》专辑风格,但更注重表现歌曲的原始味道,比如以木吉他配乐等等,降低了重金属感。

《恨国者》专辑发行介绍,15首歌曲作品代表了盘古乐团20年来从爱国者到恨国者的自我革命、蜕变进化的历程。从流亡到独立,从爱到恨,敖博声嘶力竭的重复诉说一个个人们不能逃避的现实真相。“他的歌可以扯破面具戮个血肉模糊,朱门酒肉臭的贪官污吏闻风丧胆,善良老百姓拍案暗爽。”“如果有所谓砍头也不怕的大无畏奖项,非盘古莫属。”


2010年纪念六四,盘古:中共要垮台 别为它陪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