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是圈里人当 晒晒到龄官员的转任

作者:穆一然 发表:2013-02-09 1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穆一然综合报导】中国政界的惯例规定,正省部级官员年满65岁退休,副省部级官员届满60岁退休并且满58岁时不再提名担任副省级职务。但全国各省级党委、政府新一届的人员名单显示,许多到龄官员并未退休,而是转任

据财新网的统计,这些到龄的正副省部级党政官员,有的进入中央机关任职;有的从副省级跻身正省级之列;有的转任所在省份政协或人大副职;有的改任省级政府“特邀顾问”或转任其它职务。

进入中央机关任职的如已满70岁、卸任北京市委书记的刘淇,现任中央文明委副主任;已满58岁并卸任天津市委常委的原天津市常务副市长杨栋梁,升任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成为正部级官员。

从副省级晋升正省级的官员如上海市委原政法委书记吴志明、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原常务副主席齐同生、青海省纪委书记原仁青加、广西党委原副书记陈际瓦、云南省原常务副省长罗正富、贵州省委原副书记王富玉。其中吴志明、齐同生、罗正富、王富玉年满60岁,本应退休时却升任正省级官员;而原仁青加和陈际瓦则在年满58岁时跻身正部级。

转任所在省份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的官员包括北京的梁伟,天津的苟利军、张俊芳,重庆的谭栖伟,江苏的张卫国,安徽的臧世凯,河北的宋恩华,山东的柏继民、贾万志,河南的李新民、刘怀廉、秦玉海、张大卫等46人。其中部分人员在新一届省级人大常委会继续担任副主任。

还有因年龄卸任的官员改任省级政府的“特邀咨询、资政、特邀顾问、顾问”等职。如山东的张建国,陕西的郑小明,宁夏的郝林海,浙江的王建满,云南的刘平等七人都曾担任所在省份政府副职。

有到龄的官员转任其它职务。如河北省副省长龙庄伟、山西副省长张平专任民盟中央副主席;甘肃省副省长石军改任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广东原省委常委张广宁在省委换届后改任鞍钢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

各省份军队因年龄卸任所在省份党委常委的主官,有的继续担任所在省份军区主官;有的因达到最高服役年限而退役;还有的在卸任不久又复职。

此事发表后在网络上引起关注。有网友大呼:“法外之地!”也有网友提出,供养这些“多余”官员的银子从哪里来的?还有人道出官场“秘密”:“ 官是圈里人当,钱是大家赚。”

根据中国公务员法第八十七条,公务员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或者完全丧失工作能力的,应当退休。但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究竟是多少,没有明确界定。而“担任部级领导职务,正职一般不超过六十五岁,副职一般不超过六十岁。担任司局长一级的干部,一般不超过六十岁”( 中发〔1982〕13号文件)的规定是党内的规范性文件,并非按照法律规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