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名爆料官员索贿 网友大赞“真英雄”(组图)

作者:苏修贤、杨蓉真 发表:2013-01-02 0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友王兴强透过微博发帖,实名爆料官员集体索贿。

【看中国记者苏修贤、杨蓉真采访报导】网友王兴强透过微博发帖,实名爆料国土资源部20多名官员集体索贿情事。不仅公开“实名”,甚至连手机号码与身份证号都详细记载,并声明愿意承担法律责任。该则微博果然引发关注,网友们争相转载,更大赞王兴强是“真英雄”。

冒死爆料官员索贿

王兴强是房屋开发商职工,因看不惯官员贪污索贿,便在微博上公开所属公司的财务资料,清楚罗列国土资源部24名官员以购房为名,却能用低于建造成本的超低价格买房,而24名官员中不乏多名厅级干部。王兴强希望自己的冒死举报,能获得各界关注与重视。

王兴强接受《看中国》采访时说,2010年7月,他举报了国土资源部官员们违纪、违法行为;9月中纪委官员到济南调查;12月下旬中纪委告知王兴强国土资源部官员已退房,但原因不明。对此,王向中纪委要求举报人书面告知涵,虽经过多次沟通却仍不同意,迄今尚无相关答复。

经过一番调查,国土资源部的官员并未受到处罚。该部济南官员刘建民仍是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工委委员、主任助理、高新控股总经理。由于揭露官员受贿情事,王兴强遭到了刘建民等官员的报复打击。刘建民故意不发给工资,并对王说:“我就是不给你发工资,你能怎么样?”甚至以威胁恐吓语气表示:“你小子等着,你看我怎么整死你,给你家里人打好招呼,不想死就别出门。”

王兴强透露,“刘建民的警察势力很强大,他哥哥原是反贪局局长、检察院副院长,还有一个哥哥是公安局副局长。”而刘的父亲原是公安局局长,后来担任济南市副市长,家族势力不容小觑。

真反腐还是假反腐?

王兴强实名举报的勇气大受网友们赞叹,不少网友协助转贴,并回帖打气:“有胆量、有勇气!”“真英雄”;也有网友看完官员受贿明细后,讽刺性的说:“这是真的吗?‘房价’现在这么便宜阿?”令人哭笑不得。

其中,最吸引网友们关注的是“实名”举报的本身,许多热心的网友担心王兴强的身家安全,恐有不测;而更被网友们期待的是,这起事件可以作为中共反贪腐的试金石,王兴强以“实名”举报,当局是“真反腐”抑或是“假反腐”将毫无躲藏空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