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恐网民自由表达 下重手收紧网络(图)

发表:2012-12-29 2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数以亿计的中国人使用互联网,但是它的内容当局密切监视(图片来源:法新社)

【看中国记者李仲陵编译报导】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2月28日(周五)报道,中国已经收紧了其在互联网上使用的规则,来强制执行以前提出的用户必需实名注册的规定。

官方媒体新华社说此举是为了保护个人信息的一揽子措施中的一部分。

但批评者认为,政府正试图限制言论自由。

这项声明将被看成中国新一届领导层把互联网视为一种威胁的证据。

中国当局密切监控跨越其边界的互联网内容,并常规地通过使用防火墙来阻挡敏感话题。

但是,它却无法停止数亿中国人使用互联网,他们许多人使用微博网站进行揭露、辩论和热议。

近几个月来,互联网和社交媒体已用于协调大规模的抗议活动,也有个人在互联网上发布批评讯息揭露出一些腐败的共产党官员。

新的措施是在执政的共产党安排习近平继位的一个月之后。

互联网的新负责人,刘奇葆,其对媒体控制上采取强硬态度而闻名。最近,他要求“更多的研究在如何加强互联网的建设,运行和管理,以及促进主流网上主题”。

网络铁钳

新华社报道,新措施正式要求上互联网、固定电话和移动设备时每个人都必须“用真实身份信息”签署协议,即实名注册。

实名注册原计划2011年开始实施,但并没有得到广泛执行。

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公司,新浪公司今年初在一份公开文件中警告说,此举将“严重降低”其微博网站的流量,微博相当于中国的推特(Twitter),拥有3亿多用户。

根据新的规定,网络服务提供商被要求“一旦发现违法信息要立即停止传输”,删除贴文并保存记录,“并向监管部门报告”。

新华社报道中国最高立法机关在为期五天的周五闭幕的会议上批准了这些措施。

之前,官方媒体开始造势提出要更严格的控制互联网。

英国广播公司的查尔斯•斯坎伦报告,政府已经正式表示欢迎曝光官员滥权,但新的领导层似乎已经下定决心反击新一代更大胆的博客作者和评论家所构成的威胁。

(译文略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