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国探亲坐高铁 父母双亡兄弟残(组图)

发表:2012-12-01 06: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Leo Cao(左)丧亲一年多后,仍感到悲痛(来源:法新社)

【看中国记者章佳慧编译报道】据《法新社》11月30日(周五)报道,一年多前的火车相撞事故中,美国公民Leo Cao的父母惨死、兄弟致残,Leo现在仍然感到悲痛,但是他对惨案的真凶—腐败—感到愤怒。

Leo十岁时离开了中国,他的父母关了他们的小五金店,去到美国寻求更好的生活。他第一次回国,是20年后,回来确认父母的尸体。

曹家已经入籍美国,并努力工作营造新家园,父母双亲都在纽约拉瓜迪亚机场(LaGuardia Airport)工作,他们省吃俭用偶尔回故国探亲。

在北京登上D301第二节车厢前,曹尔星(Erxing Cao音译)骄傲地用手机拍摄了闪闪发光的子弹头列车。

数小时后,56岁的他就死在了扭曲的列车残骸里,当他乘坐的火车撞进了另一列火车时,他头部大规模受伤,当场死亡。

Leo说:“他很有激情看到中国发展,并成为全球大国,但是正是它的发展,恰恰害死了他。”

他的母亲56的陈曾荣(Zeng Rong Chen音译)随后在医院被宣布死亡。她身上背的装有10,000美元现金的袋子不见了,念念不忘的家人担心抢劫可能耽误了她被送医治疗。

Leo说:“我不愿想象我母亲携带的东西可能导致了她的死亡,是否在事故现场和医院之间发生了什么。”

他的父母是2008年7月23日温州动车事故中死亡的至少40人中的两位。

那次事故让中国的惊人发展和政府的猖獗腐败被聚焦。

北京当局对温州事故的报告指设计缺陷和管理不善造成了事故发生,并说前铁道部长刘志军对设计和安全过程的“违规行为”负责。刘志军在事故发生5个月前已被革职。

习近平称腐败如果不解决可能“亡”国。尽管官员们信誓旦旦地重复说要解决这个问题,但是,除了处理了少数几个人之外,并没有根本解决最高层的腐败。

Leo认为温州事故的真正罪魁祸首是制度化的腐败,而非个人问题。

在上海的采访中,Leo表示:“腐败杀害了我的父母,在中国,(铁路网络)快速扩张,‘一切照旧’,贿赂就是开展业务的方式。我对某个人没有疑虑(指的是刘志军)。是制度造成的。信号系统没有经过测试就投入运行,只有接受贿赂的情况下才会发生这种事情。”

事故中约有200人受伤,其中有他的哥哥33岁的曹亨利(Henry Cao)。

亨利记起事故前的最后一幕是无法控制的颠簸,就像地震一样。

他表示:“列车车厢在抖动,灯都灭了,感觉我在跌倒,我开始祷告。然后我就处于梦幻状态。就好象我陷入了痛苦中,却无法逃脱。”

他失去了脾脏和一个肾脏,还有其他伤。现在他患有创伤后应激障碍,因为并发症,最近切除了部分肠道。

Leo说:“看着他我的心都碎了。无论精神还是肉体,他只是过去的一半。”Leo在寻求从中国当局那里得到公正的补偿。

铁道部提出给他的父母每人补偿145,000美元,和其他中国受害者一样的补偿金额,相当于事故发生地浙江省20年的平均工资。

铁道部提出给曹亨利85,000美元补偿--这是根据他经营交易业务的收入给的,因为他的受伤业务已经垮--并且拒绝增加补偿。

Leo现在是北卡大学的博士生,他说,“我们在美国是个不起眼的家庭,我的父母都是工友。我们不是想要天价补偿。我现在做的,只是为我的哥哥得到一些应得补偿。”

“我们只是一个追求美国梦的勤奋移民家庭,基本实现了美国梦,直到发生了事故。”

他现在考虑通过上海一家法院提起诉讼,他预计肯定会输。他重复着说:“腐败害死了我的父母。不幸的是,我不能把腐败的人告上法庭。”


祭奠7.23事故(来源:法新社原文配图)

(译文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