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紫阳诞辰 网络“热闹”多(组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2-10-18 1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月17日是赵紫阳诞辰,杜导正(左下图)在女儿陪同下看望老上级,并写下长篇留言(微博图片)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道】今年赵紫阳诞辰恰逢中共17大6中全会,在中共高层处于交班的关键时刻,大陆有少量地区民众进行了悼念活动,网络上“赵紫阳”、“赵紫阳诞辰”等相关词汇成微博敏感词。有消息称当局已经就赵紫阳诞辰进行了严密部署,以防止发生任何意外。同日(10月17日)中国政府为西哈努克降半旗致哀。与赵紫阳的待遇形成鲜明对比。

“赵紫阳”依旧敏感

10月17日是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92岁诞辰。前一天,一批以四川成都为主的各界人士聚集一起,回忆当年赵在四川任职期间的种种事迹。周三早,赵故居聚集了不少赵生前的同事和朋友。赵的女婿王志华17号透露,当局仍然派人站岗,但形势比以往轻松一些。但另一头赵紫阳的家人举行了家庭纪念活动,当局却大为紧张,出动军队、国安、公安组成专项行动小组,由高层统一指挥、联合行动,以防“突发事件”。

微博上相关内容讨论被限制。纪念者只能用相关字母代写。《王春说法》节目主持人微博写道:今天是中国伟大改革家赵ZY先生93周年诞辰,一早,他的故居书房就摆满了各界人士送来的鲜花。富强胡同六号小院里,石榴结果绽开累累籽实,石榴树由耀邦手植。杜导正在女儿陪同下看望老上级,并写下长篇留言。在这座院落,赵度过人生最暗淡,也是最光辉的16年。

网友“法界伟哥”发起[他是谁:还敏感吗]: 今天是中国改革探路者、践行者的93岁诞辰,他的名字至今敏感。几位可敬老人致力于采访跟他工作过的人,曾经跟他共事过的官员对其作风、人品评价甚高。唯有一位前厅长大骂:在内蒙坏、在广东坏,一直坏到四川。问:怎么坏?答:是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

天安门广场降半旗引争议

2012年10月17日,北京天安门广场、新华门降半旗。随后,在被限制的网络上不断被热议:“刚看了一下新闻,对降旗作淡化处理,也没说谁因为什么降半旗。个人判断多半因为西哈努克,再说今天是赵诞辰,非逝世日。”@刘军胜

法大胡尚元:今天是赵zy诞辰纪念日,官方没有一点动静,却为那个大肆挥霍的骗吃骗喝的寄生虫降半旗!

赵紫阳江泽民旧照又成插曲小笑料


江泽民与赵紫阳的旧照片

此外,一张江泽民与赵紫阳的旧照被网友重新拾起,@哈儿浦志强有戏 微博调侃暗讽江泽民赚取上千网友转发量:瞧瞧八十年代,党的高级领导干部,多么俭朴,多么平易近人呐!看这茶几、沙发、茶杯、袜子,多么亲切啊!上下级之间相处,多么平等啊!

网友@daxue0755回复: 注意右边的肢体语言。正是“王莽谦恭未篡时”

赵紫阳(1919年10月17日至2005年1月17日),原名赵修业,中国河南省安阳市滑县人,中共第二代主要领导人之一,党内改革派的主要领袖,20世纪80年代先后担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1980年至1987年)和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1987年至1989年)。1989年的六四事件中,赵紫阳因同情学生和反对武力镇压,而招致邓小平、陈云、李先念和李鹏等人的不满,被免去党内外一切职务,最终在软禁中度过了生命中最后15年,于2005年逝世。

对于赵紫阳的病逝,中国官方除了新华社发布简短报导外,当天的所有的电视新闻只字未提,大陆各主要网站只发布简短讯息。此后,中国当局一直严格控制有关赵紫阳消息的传播与讨论,并禁止民间的悼念活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