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脑国教科只废不撤 民间促港教育局长下台(图)

发表:2012-09-28 22: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梁振英9月3日突然取消APEC行程,面对香港人反对爱国教育的游行(路透社/看中国配图)

香港民间团体持续开展反对当局推行国民教育科的行动。港府再度作出妥协表示,今后国民教育课程无需政府指引,学校可自行决定是否采纳。但有团体要求政府完全废除除国民教育科,并敦促教育局长吴克俭因此而下台。

被批评是给香港中小学生洗脑的“国民教育科”上个月遭民间反国教人士连续包围政府总部之后,被暂时搁置。本月初特首梁振英表示将撤回国民教育科三年的开展期,然而民间反对国教科的行动持续。民间团体学民思潮及学生专上联会近日都表示将再度发起相关的抗议行动。

德育及国民教育科委员会周四在经过近5个小时的会议之后,该会主席胡红玉对传媒表示学校可以自己决定是否开设课程,或者独立成一个科。她并宣布做出两点决定,包括无需官方指引课程,现行的课程指引等于是失效的。其次委员会不建议政府日后就指引进行修订和检讨,也意味着港府原本计划强推的“国教科”已经名存实亡。

团体要求港府“撤科”

胡红玉虽然说“国教科”已失效,但港府方面并没有做出“撤科”的承诺。国民教育家长关注组召集人陈惜姿表示,委员会的表态含糊其辞,相关课程指引仍然存在,也会让不少学校引起误会,她希望政府就撤科做出明确回答,要求在梁振英任期之内绝不再推行。

教育专业人员协会前副会长区伯权周五向本台表示:你们应该不在推行并撤回这个国民教育科,这是我的第一个看法。

另一方面,政府仍然没有提到撤回这一方面。现在有两个情况需要考虑,有的传统的爱国教育学校他们肯定不会不推行国民教育,政府为难的地方就是在这里。

教育专业人员协会总干事叶建源也认为委员会未向市民交代清楚,有变相撤科的意味,他建议应该明确撤回相关课程指引以及课程评估,还有来自北京的争议教材,他同时表明将提出动议,要求教育局局长吴克俭下台。教协同时表示,虽然撤销了课程指引,但政府方面仍然就国民教育课培训教师。

上个月底三名学民思潮成员在政府总部门前绝食,引起香港各界及国际的广泛关注。之后一批教师加入接力绝食,政府总部门前一度聚集近十万人。抗议行动一周之后,梁振英宣布取消德育及国民教育科的三年开展期,但相关的反对行动仍然持续不断。反对国民教育科大联盟也提出要求政府明确撤回相关课程及指引。

学联秘书长李成康周五告诉本台记者:“现在政府还是没有说他要撤科,政府一天不撤科,这个抗争就一天不算是成功。”

记者:你们就这方面接下来还会有哪一些活动吗?

李成康:在这周六有我们和一些大学老师举行的一个论坛,有很多的活动给我们的学生去参与,让他们更多的去了解国民教育,了解自己的公民身份,去参与更多的社会事务。

原题目:香港国教科名存实亡 民间促教育局长下台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