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联大演说谴责反美暴力与伊朗核活动(组图)

发表:2012-09-26 14: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奥巴马对联大演说(美国之音视频截图)

华盛顿 — 美国总统奥巴马星期二在纽约对联合国大会发表演说,他誓言对伊朗进行浓缩铀活动,
继续实行强硬制裁;呼吁国际共同解决叙利亚问题;并且谴责针对美国驻利比亚外交官的暴力袭击事件。

穆斯林影片恶心 跟美国政府无关

美国总统奥巴马一开场就对各国领袖与政要讲述美国驻利比亚大使史蒂文斯的故事。针对伊斯兰教国家发动的反美示威,奥巴马总统表示,引爆反美浪潮的反穆斯林影片“粗野”、“恶心”,跟美国政府无关,任何有尊严的人类都该拒看。

奥巴马总统说:“没有任何言论可以让肆无忌惮的暴力合法化....更广泛地说,过去两周所发生的示威活动说明:我们必须诚实面对,西方与阿拉伯世界对民主发展存在的紧张关系。我们没有办法解决这个世界上的所有问题,美国过去与未来都不会寻求主导他国民主过渡的结果。我们也不期望各国在每个议题上看法跟美国一致。”

叙利亚问题


美国国务卿克林顿与驻联合国大使赖斯(美国之音视频截图)


​​联合国安理会成员国存有重大分歧的其中一个问题就是叙利亚。包括美国在内的西方国家认为叙利亚总统应该下台,以实现政治过渡;中国与俄罗斯则反对外力干涉,主张叙利亚各方通过谈判达成和解。

奥巴马总统针对叙利亚问题对联合国大会表示:“我们一定要跟对叙利亚未来抱着不同远景的人站在同一边,他们认为叙利亚应该团结、包容....这就是美国所代表的理想,以及所追求的结果。迫害者将遭到制裁后果,而追求共同理想者将得到支持与协助。”

继续强硬制裁伊朗


叙利亚出席联合国大会代表(美国之音视频截图)

奥巴马总统还说,德黑兰政府未能把握机会证明伊朗的核项目是用于和平目的,也未能履行在联合国下的义务,美国将尽力防止伊朗获得核武器。

​今年6月28号,美国宣布中国被豁免对伊朗制裁条款,换句话说,中国银行与美国金融系统的联系不会被切断。

中国是伊朗原油在亚洲的4大买家之一。白宫官员说,今年1到5月,中国对伊朗的原油进口下降四分之一。 


德国之声:奥巴马警告伊朗不要拖延时间

美國似乎正在失去解決伊朗核爭議的耐心。在紐約的聯大會議上,奧巴馬嚴詞威脅德黑蘭政府,和平解決爭端的時間正在流失。此外,他還對新近發生的反西方暴力抗議浪潮提出譴責。

伊朗核爭議再次成為本次聯合國大會的主導話題。美國總統奧巴馬在大會發言時警告德黑蘭政府,不要再採取拖延戰術。雖然美國仍一如既往地尋求和平解決衝突,但是時間“ 不是沒有限制”的。“ 美國將會採取必要的措施,以阻止伊朗獲得核武器。……讓我說的更明確一些:一個擁有核武器的伊朗一個不可遏制的威脅。”


多次揚言要將以色列從地圖上抹去的伊朗總統

華盛頓決不接受擁有核武的伊朗

儘管他避免了提到採用軍事手段,但是奧巴馬此番準確無誤地傳達出一個信息,那就是美國決不會容忍一個擁有核武器的伊朗,因為“ 以色列的生存將由此而受到威脅”。而且他指出,德黑蘭政府至今未能證明自己的核計劃是完全用於和平目的。

不過,奧巴馬仍然沒有採納以色列的建議,即給伊朗政府劃出一條“ 紅線”。對於以方發出的軍事干預威脅,他也沒有表態。

在聯大的這次演講中,奧巴馬還對目前中東地區出現的反美、反西方的暴力抗議浪潮表示譴責。他認為這違背了聯合國和平解決衝突的宗旨。他說:“ 今天,我們必須聲明,暴力和不寬容在我們的聯合國是沒有生存基礎的。”對於來自美國的反伊斯蘭視頻,奧巴馬也同樣進行了抨擊。“ 這不僅僅是對穆斯林的褻瀆,也是對美國人的侮辱。”但這並不代表採取暴力來對抗它就是合法的。“ 對於濫殺無辜的罪行,是沒有任何理由予以開脫的。”


巴基斯坦的反美抗議

褻瀆性視頻與華盛頓無關

奧巴馬強調,美國政府與這一侮辱性視頻毫無關係。但是鑑於美國憲法所規定的言論自由,白宮不會對其加以禁止。

與此同時,他呼籲阿拉伯世界國家的人民對於政治變革保持耐心。他對阿拉伯之春革命進程表示讚賞,並指出:“ 真正的民主和自由是以艱辛換來的。”最近中東地區發生的騷亂也顯示了,“ 通往民主的道路並不只是投出一張選票那麼簡單”。

德國外長韋斯特韋勒對奧巴馬在可能時大選之前的最後一次國際講話表示讚揚。“ 這個星期,我們必須在不同宗教、不同文化和不同國家之間搭起溝通的橋樑。而美國總統的這番講話就是一個非常好的開端。”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