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标本!教授为“毛主席”掌掴老翁(组图)

作者:谢德润 发表:2012-09-20 0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918反日游行,有一位老人因反对“毛主席我们想念您”口号而遭殴打


被网友人肉出这个打老人的是北航教授韩德强

【看中国记者谢德润综合报导】“九一八事变”八十一周年,中国各地出现反日示威游行。日前,有民众上网爆料指,北京航天航空大学教授韩德强在北京“9.18”游行过程中,因立场不同搧了一名八旬老翁两个耳光。事件引发网络话题,有知识界人士批评指,韩的行为不可取,有文革遗毒。

“骂主席就是汉奸!” 教授掌掴八旬老翁

随钓鱼岛事件的冲突加剧,9˙18事变81周年在中国各地掀起反日高潮。18日共有五十二个城市发起游行,上海和成都出现上万人队伍,成都街头集结上万名游行队伍,逾万名中国民众也在北京日本大使馆前高呼“对日宣战”、“抵制日货”、“日本人滚出钓鱼台”等口号。在游行人群中,有人高举毛泽东遗像,也有人举着“毛主席,我们想念您”的布条,还有人唱起八九“六四”事件最流行的“国际歌”。

日前,有民众在网络上爆料指,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韩德强也在北京“9.18”抗日游行行列之中,游行过程中因某位八旬老翁与其立场不合因而起了冲突,韩德强对老翁搧了两个耳光。对此,韩德强19日于微博上发表《韩德强:我为什么打这个汉奸?》的文章回应。

韩德强于文章中表示,“见到两个青年人举着一幅床单,上书“毛主席,我们想念您”;此时,听到一个刺耳声音:“想个屁!” 回头一看,是个老头;我大声说:在此时此地你骂主席,你就是个汉奸!你就是日本人的内应!他不理,我就上去给了他一个耳光!;后来,我陪着那两个青年人继续往日本大使馆方向游行,这个汉奸还在队伍里继续诅咒,被我看到,我又上去搧了他一记耳光。”韩德强最后称,“自己一向反对打人,一向主张和平说理。但是,遇到造谣、诽谤、污蔑开国领袖,破坏中国人民团结,给日本当汉奸的人,我忍无可忍,不能再忍!”

文革再现?

韩德强的行为引起网络话题,许多人对其做法表示并不赞同。有网友表示,动手打人就是不对,况且什么年代了还崇拜这样一个暴君。一名虞姓律师直称韩德强是“文革标本!”。作家金满楼更直批韩德强为“毛粪教授,人文之耻!”作家慕容雪村则讽刺的表示,“据说是北航教授,和谐社会理论的发明人。”

华东政法大学教师张雪忠对中国的道德氛围批评表示,“孔庆东先生公开用脏话骂人,师德评定没有不合格;韩德强先生公开对老人打耳光,师德评定大概也不会不合格;而我只是在联合早报发表了一篇评论文章,就被评定为师德不合格。这很好地表明了当今中国高等教育的道德氛围:大学教师可以公开骂人打人,但却不得公开发表独立的见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