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高速公路的演进史(组图)

发表:2012-08-28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纳粹政府建设的高速公路

1932年8月6日,第一条德国高速公路在科隆和波恩之间开通。在纳粹政府1933年掌握政权不久后,高速公路的兴建速度加快,并且被作为政治宣传滥用。政府宣称,高速公路的建筑工程有助于降低当时的高失业率、提高人民的流动性。

政府宣扬的神话

根据最初的计划,高速公路网络每年应延伸1000公里,但这项计划只持续至1938年。1940年起,战俘成为建造公诉公路的劳动力。1941 年至1942年间,工程几乎完全停摆。究竟当时兴建高速公路是否是为战争做准备、有没有为失业数字带来影响,至今仍是备受争议的问题。

1973年石油危机:德国高速公路不见车影

战后的经济繁荣时期,越来越多的德国人买得起私人轿车,利用四通八达的高速公路驱车前往各地旅游。这股热潮在1973年开始衰退。德国史上首次全国性的禁止驾驶汽车,原因是第四次中东战争期间,欧佩克(OPEC)实行石油禁运令。

高速公路无限速?

许多外国人将德国高速公路和无限速画上等号。虽然德国高速公路对汽车和摩托车没有特别速限,但是建议驾驶速度为130 km/h。这意味着即使在一般的交通状况下也不该超越此限。

恼人的塞车

对许多德国驾驶而言,塞车是让人无法忍受的情况。2011年德国塞车总长度加起来达到45万公里,至少比前年多出5万公里。造成塞车的主要原因是交通事故,有时也因为车流量过高,尤其是德国规模较大的联邦州同时进入学校假期的时候,高速公路上常常大排长龙。

开往西德的“特拉比”

德国高速公路上最令人难忘的画面,莫过于这放眼望去皆是东德汽车“特拉比”的景象 。在1989年11月柏林围墙倒下后,东德民众终于有机会前往西德探视亲友。当时东德只有一间汽车公司“Trabant”,因此东德满街都是这个款式的汽车。

东德高速公路大改造

1990年德国统一后,东德的高速公路状况十分糟糕,部分路段仍是纳粹时期所铺设的。在随后的几年内,德国四处可见施工地段。如今德国人开车前往前东德再也不需要担心路面不平,高速公路的路面都是崭新铺设的。

高速公路A40的全新体验

德国民众在2010有了全新的体验。在“欧洲文化首都:鲁尔区2010”的项目进行期间,德国将杜伊斯堡到多特蒙德的高速公路A40关闭,不允许汽机车通行。近300万民众借此机会骑着自行车或步行上高速公路。

“混凝土癌症”侵蚀高速公路

几年来,所谓的“混凝土癌症”侵蚀着德国各地的高速公路。施工时若混凝土中会含有碱性的碎石或砂砾,遇水时碱性成分会产生凝胶,使混凝土损毁破裂。加速混凝土损坏的原因还包括冬天洒在道路上的盐粒和重型卡车的碾压。

未来趋势:自行车公路?

自行车公路盛行于荷兰、丹麦以及比利时。早在1980年代,这些国家便设立自行车路线,以纾缓拥挤的道路。随着自行车的复兴,许多欧洲国家也开始实现快速自行车道的规划。德国的鲁尔区将是第一个成立快速自行车道的地区。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