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逼拆花样多 孤残贫弱皆不放过(组图)

作者:魏风 发表:2012-03-21 2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魏风报道】近日武汉市硚口区大通中巷17号居民喻辉先生向《看中国》反映,当地政府纵容拆迁公司采用“混混拆迁”的方式逼迫当地挣扎在贫困线上的几十户居民搬离,使得他们生活遭遇很大的困难。

流氓拆迁 政府纵容

据喻辉先生透露,华通置业有限公司在未经招标、拍挂等法定程序就得到了他居住区块的土地开发权,并于2010年开始就该区块进行拆迁,先是采取了逐户单独谈判搬离条件,后开始雇佣地痞三、四十人每天携带棍棒在住户周围威吓居民,使得四百多户中的大多数以2000多元一平方的低廉价格搬离。而当地的房价目前约1万多一平米。

有些居民因为补偿款价格太低,因此不愿搬迁,当地政府纵容华通置业采用断水断电、上房揭瓦、建围墙与周围生活区隔断的方式逼迫剩下的十余户搬离。当时这些房主找到市政府有关部门,但所有政府部门对暴力强拆现象均漠然视之。

更为恶劣的是,在今年的1月7日前后,开发商故意多次将泥浆灌入剩下的几户居民家里。其中一户是88岁高龄的孤寡老人严老爹,老爹的家里灌入了足足一尺深的泥浆。当天是农历腊月十四,一年中最冷的时候。当时楚天都市报也对此事进行报道。


武汉逼拆花样多,深夜灌泥浆

无钱搬迁 何处是家

喻辉表示:他夫妻均属无业,生活较艰难。两夫妻利用自己的住房开办了一个小小的房屋中介服务所,晚上还可以露天摆摊炸油条,再加上当局发放的低保勉强生活。


低保户喻辉

拆迁后,这些住户将被安置到交通困难的偏僻村子,生活配套设施缺乏,而且是12月份后才能安置,但也可能得不到房子,因为目前开发商根本不与他们商谈。这些房子已遭拆迁的居民目前都得自己想办法花钱租房子讨生活,使原本已经窘迫的生活更形艰难。

喻辉认为,合理的搬迁应该是:一、就地还建;二、就近还建;三、按市场行情货币还建。

武汉强拆有“死人指标”?

很不幸的是,喻辉所面临的困境在武汉可以说层出不穷。在网络媒体发达的今天,被披露的因为拆迁而家破人亡的武汉居民所在多有。

2011年6月26日,在汉阳区马鹦路枫华苑门前,发生了七起暴力强拆伤人事件。当时武汉市汉阳区枫华苑(拆迁办)对外宣称:“我们打死人是有指标的。”

2010年3月3日上午10时许,武汉武湖农场毛店村强拆现场,王翠云老人被一名男子持木棍重击后脑,致使王翠云摔入沟内,随后挖土机将王翠云掩埋。当时这个惨剧震惊世界,各大媒体纷纷报道。

2010年2月16日,武昌区四街坊十六栋的武汉重型机床厂宿舍突然起火,79岁的老人代会春被烧死。当时还有多人烧伤、骨折,至少十五户化为灰烬。该事件发生后,一位熟悉当地拆迁内情的知情者认为“肯定有人纵火”。他说:“武重那块地,现在是黄金地,肯定是放的(火),肯定是有意的,要你走啊,就把你房子烧了,你怎么住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