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天亮:周永康在劫难逃的八大理由

作者:章天亮 发表:2012-03-16 1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薄熙来被免职后,一些“毛左”网站相继被关,同时传出了孔庆东被北大停课,司马南准备去美国生活等传闻。许多人将此事件解读为“左右之争”,或者说“文革与改革”之争。这种看法既有道理,又不尽完全。

然而目前的局势也显示出,周永康正在面临着一场大麻烦,且非常可能步薄熙来的后尘。笔者不才,总结了八大理由如下。

第一、温家宝在记者会上谈到薄熙来问题时的讲话一共分三段。第一段讲王立军,第二段讲“现任重庆市委和市政府必须反思”。这两段内容分别以王立军和薄熙来遭免职而划上句号(估计温所说的“市政府”市长黄奇帆也快遭处理了)。但是第三段中,温家宝主动提到“文革”和“十一届三中全会”。我们知道这是中共两条路线斗争。在路线斗争中,遭到严厉批评或者批判的一方是没有善终的。

现在我们还能看到江系在散布什么薄熙来将遵循“杨白冰模式”,审查后即告退休,回家颐养天年。这大概是做梦未醒的呓语。中共的路线斗争是很残酷的,而且牵连的绝不是一个人、两个人。既然是“路线”,那么就是一批人。而且路线斗争的头子一定是最高决策层的人,如王明、高岗、刘少奇、林彪等(也许还应该算上1989年的赵紫阳)。以薄熙来的级别还够不上路线斗争的司令部。因此,温家宝的讲话为继续把火向周永康这位政治局常委烧,留下了余地。

第二、常委中铁杆支持薄熙来的就是周永康。他在两会期间,跑去肯定“重庆模式”,为薄熙来撑腰打气,这已经是一个明摆的事实。周永康支持薄熙来,就是藐视胡温的权威。胡锦涛是个弱主的时候一时间无可奈何,但胡现在已经扬刀出鞘,周再藐视胡,就是不识时务了。周与薄的关系,就是薄熙来与王立军的关系。周的背后是江泽民,因此王立军、薄熙来、周永康和江泽民是穿成一串的蛤蟆,谁也别想跑。

第三、薄熙来需要周永康一起背黑锅。如我在《薄熙来死咬周永康的三大理由》一文中所分析,薄熙来咬出来的人越多,帮他分担罪过的人才越多。他死咬周永康,肯定是心怀侥幸,让胡温不敢下手太狠。这个心态在薄三月九日的记者会谈话中已露端倪,笔者以前分析过,兹不赘述。

第四、周永康掌握的资源太多,让胡温有“倒持干戈,授人以柄”的不安全感。公安部部长是周永康的下属,而公安部部长又身兼武警部队第一政委。周永康在维稳的名义下一年吸金七千亿,动辄调动武警镇压民变。这种暴力和经济的双重控制,对胡温威胁极大。最近胡锦涛提出维稳要军队参与,就是要从周永康手里收回权力的信号和步骤。

第五、我在三月十日发表的《处理薄熙来胡锦涛不得不亮剑》一文中论述了,胡锦涛为什么急需树立自己的绝对权威。那么,抓了薄熙来对树立胡锦涛的绝对权威是否足够呢?我认为不够。2006年,胡锦涛抓了同是政治局委员的陈良宇,放过了政治局常委黄菊?结果怎么样呢?薄熙来大概会发出“黔驴技穷,技止此耳”的嘲笑,所以才对胡锦涛藐视如故。从这一点来看,抓捕周永康也非常必要。

第六、江泽民会不会死保周永康?也许会,但力不从心。胡锦涛在整合了军队后,江泽民尽处下风,只求自保了。在政治局常委会的九人中,胡、温、习、李克强、贺已经结为同盟,吴邦国虚张声势、贾庆林酒囊饭袋、李长春见风使舵,只有周永康是最负隅顽抗者。因此付诸表决,也是周永康占绝对劣势。

第七、许多人看不到这个问题的实质是法轮功问题。江泽民知道镇压法轮功在高层不得人心,才在十六大后连任两年军委主席,并把罗干(枪杆子)和李长春(笔杆子)推入政治局常委;在十七大,让周永康接替罗干,并准备在十八大让薄接替周。因此薄熙来、周永康、罗干和江泽民之所以结成死党是因为他们都在迫害法轮功的问题上血债累累。共同的恐惧感只能让他们抱成一团。但因此也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第八、“善恶到头终有报”这是我深信不疑的天理。十六大之后周永康是公安部部长,十七大之后,周是政法委书记。可以说这十几年来,对坚持“真、善、忍”的和平的法轮功学员,周指挥了无数次系统的迫害,以令人发指、灭绝人性的酷刑去折磨数以十万计、乃至数十万计的法轮功学员,乃至活体摘除他们的器官牟利。可以说周永康踩着法轮功学员的尸骨往上爬,人神共愤,罪恶滔天。这是我认为周永康在劫难逃的最终理由。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