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邦国坚持人大“制度特色” 气不壮(图)

作者:穆一然 发表:2012-03-10 22: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吴邦国3月9日发表工作报告,称要理直气壮的坚持中国人大制度。

【看中国记者穆一然综合报导】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3月9日发表工作报告,称要理直气壮的坚持中国人大制度。该言论被外界解读为,与去年的“五不搞”一脉相承,就是坚决维护共产党一党专政的地位。

9日下午,吴邦国在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做了报告。他表示,包括中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制度保障,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要深刻认识中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本质特征,理直气壮地坚持自己的特色,充分认识中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西方资本主义国家政体的本质区别,在重大原则问题上做到头脑清醒、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

为此,《开放》杂志总编金钟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表示,吴邦国的这次表态与去年的“五不搞”如出一辙,是中共当局发出的坚决维护其专政地位的信号,沿袭了毛、邓时代强权统治的执政思维。“没有任何让步,他代表了执政党的高层意见、意识形态、立场,这是一种死硬的态度。邓小平原先就明确表态过,不搞议会民主,不搞多党制,不搞新闻自由、不搞三权分立。还政于民、代表人民、为人民服务这都是假的。全世界哪有一个国家在和平时期执政这么久还不举行国家的大选。人大代表制这制度本身都不民主。”

香港《苹果日报》9日发表文章《中共连“普京式选举”都不敢搞》,大陆大学学者林启表示,“普京式选举”存在舞弊问题,但比起中共目前操作的选举明显具有优越性;如果中共连“普京式选举”都不敢搞,只能说明它不愿举行任何带有民主成份的选举,中共的选举是“委任式选举”,也就是说将寡头们对自己以及下属的委任披上选举的外衣──这种选举可以说连舞弊都不需要,完全具有“中国特色”,确切说是“中共特色”。

吴邦国曾在去年两会提出“五不搞”,即不搞多党轮流执政、不搞指导思想多元化、不搞“三权鼎立”和两院制、不搞联邦制、不搞私有化。原中央党校理论研究室副主任杜光曾表示,该言论体现了“中共一党专政的本质。其理论思想和政治原则就其本质来说,就是维护专政制度、巩固专制统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