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欲揭王立军遭警方控制”

发表:2012-03-09 0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发生在一个月前的“王立军事件”继续发酵,成为中国“两会”关注焦点之一,掌握王立军打黑内情的当事人成为敏感人物。

重庆人大代表、重庆地产开发商、前同创置业集团董事长张明渝,由于在微博上贴文,声称拥有相关资料可以说明王立军事件,目前已经被警方带走。

张明渝的律师浦志强也受到警方骚扰。他在接受BBC中文网采访时详细叙述了事件经过,并对警方的无理做法感到愤怒。

浦志强说,“今天(8日)我未能与张明渝联系上。今天早上一大早,到今天下午4点钟,北京公安局丰台分局的大概4到5名警察一直在陪着我。

他说,“周三(7日)下午3点多钟,张明渝给我打电话说,重庆市公安局的一个姓唐的副局长带着3名便衣警察,让他所住的公寓服务员敲开他的房门。警察进来后,把张明渝带走了。”

浦志强说,在这个过程中,重庆公安人员没有出示任何工作证件和执行公务的手续证件,只是给张明渝看了看他们随身携带的手铐,希望他能够跟着公安回到重庆。

浦志强表示,张明渝曾经录下和王立军的对话。其中,王立军警告张明渝不要公开重庆市第三届人大常委,金融界大亨翁振杰与王立军的相关讯息。翁振杰为西南证券公司董事长。

张明渝曾经举报翁振杰非法没收他的资产公司,并指翁振杰也和重庆的犯罪集团挂钩。

浦志强对BBC中文网说,重庆公安在逮捕张明渝时,还警告他不要在网上发微博说王立军和翁振杰之间的事情,不要给重庆脸上抹黑。

浦志强说,他自己的微博已经被关掉了,无法发出声音。浦志强还说,他周四(8日)被北京警方骚扰了一整天,担心有人继续讲王立军的事情。

王立军是重庆市副市长,也曾经担任重庆市公安局长。

王立军在两会召开前夕进入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逗留了一晚,但是后来又“自动”走出领事馆,已经被北京当局带走审查。

根据了解,王立军可能扯出不利于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相关讯息。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