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大问题 西藏问题为最(图)

作者:章若琳 发表:2012-03-09 0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藏问题成为目前中共最大的问题。

【看中国记者章若琳综合报导】3月7日,第十一届全国人大第五次会议西藏自治区全体会议吸引了大批媒体记者前来采访。西藏自治区主席白玛赤林接受中外媒体采访时表示,西藏没有自焚事件。他同时否认,关于拉萨大学已关闭的传言。有媒体分析认为,中共四大问题:香港、台湾、西藏和新疆之中,目前西藏是中共最大的问题。

3月7日,在第十一届全国人大第五次会议西藏自治区全体会议上,自治区主席白玛赤林称,西藏总体形势稳定,没有自焚事件。他并否认外界关于拉萨大学已关闭的传言。但他又说,当前维护稳定是西藏的“硬任务”,必须落实维稳工作机制,确保局势稳定。

台湾《联合报》3月7日发表文章称,在中国大陆有四大问题:香港、台湾、西藏和新疆。

西藏问题是中共最大的问题

文章分析:这四大问题中,台湾部分属于国家问题,香港则凸显了民主歧异,新疆主要表现在民族纠纷,西藏问题则重在宗教之争。

至今,台湾问题暂时没有危机,香港问题,表面上看来是为了即将到来的特首选举而热闹非凡,实质上是民主议题引起的强烈分化。

而新疆问题最为激烈,已形成了民族性仇杀,这个问题与当年新疆主政者的管理失措有极大关系。西藏问题则是历史与现实、宗教与政治纠缠在一起。而西藏的宗教力量实际上不可取替。

文章分析,西藏问题是中共最大的问题,并且西藏问题不只存在西藏一区,还波及到所谓“大藏区”,即包括四川、甘肃、青海三省,现在西藏问题剧烈波动,正是大藏区的波动。

再者,即将到来的三月十日,是西藏流亡政府称的“西藏和平起义五十三周年纪念日”,中共方面称为“平叛”纪念。 围绕这个纪念日,西藏和大藏区的喇嘛很可能都会有行动,所以西藏和大藏区的省分都非常紧张,高度戒备。也因此 ,西藏问题成为目前中共最大的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