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变身官商贵族派对 温家宝多项目标难实现

发表:2012-03-06 12: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国人大开幕式在人民大会堂召开,温家宝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再次谈到的民生,健全法制,反腐,体制改革,人权等目标被指难以真正实现。而会场外戒备森严,武警荷枪实弹,身临其境的市民表示,人大政协两会本身成了官商贵族的派对,代表们被武装警察保卫着,完全与人民脱节。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周一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会场内总理温家宝上午九点做工作报告。报告中除了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外,也对本届政府任期最后一年的工作做了部署,包括经济目标国内生产总值增长7.5%,还重点讲了民生,人权,反腐倡廉,体制改革等一系列问题。

大陆自由媒体界人士昝爱宗表示,他说会下最大决心,最大勇气来推进改革,其中还包括政治体制改革,我认为他这个话说得毫无力气,就是说,说与不说是一个样的,因为改革不是说出来的,你上台之前也是这样说,现在第九年了你还是这样说,明年第十年肯定还是这样说,这样说来说去,我们听得耳朵都起老茧了,不想再听他这个讲话了。政府工作报告应该说你哪些问题存在,没做到的是哪些,最简单的一个例子,物价那么高,腐败那么严重,老百姓幸福指数严重下降,都跟总理有关系的,网上说总理叫总不理,总不理你说的话有什么力度呢?也没人听啊。

而北京理工大学教授胡星斗对本台表示:当然法制的进展不是某一个人能够说了算的,温家宝作为他个人近年来一直是提倡民主与法制,强调政治体制改革,尽管也有人说他的口号太多,实践的太少,或者说做的太少,但是我认为对于他这个级别的官员来说,他说什么就代表了他的思想也代表了他的做法,有时实际去做可能不是他的事情,有一些做法可能需要别人来去执行,总体来看,他在推动法制和政治改革方面他的努力是有目共睹的。

在温家宝报告的同时会场外戒备森严,天安门广场一带主要路口戒严,长安街一带路口重兵把守,当地市民表示,人民代表大会与人民脱节,是严防人民的大会。

北京市民吴田丽周一对本台表示:别说他说得有没有新意,他说的能不能兑现,就说安保这回事,我今天去北京市信访办,里面警察和访民比例是六比四,只要是住代表的地方沿线,交通警察五米一个。天安门广场两边有两个公共汽车道,全部给停了,戴红袖标的,武警,便衣多了去了。人民代表跟人民脱节了,他代表谁?同警察聊天他们说,人民代表在里面开会,外面全是警察给包围了,然后他们吃香的喝辣的,吃海鲜,一开会一举手一鼓掌,这事就玩了,如果人民选的能跟人民弄到这份上吗,从安保这一个侧面可以反映出我们中国当前的形势,人大代表怎么能这么开会呢,显然跟他所提倡的东西是脱节的,人大代表开会是贵族阶级自己玩派对,他们是代表自己的那个阶层,该腐败腐败,该贪污贪污。

据悉,人大会议将在14号上午闭幕,昝爱宗表示会议最后一天的总理答记者问才是最有看头的。

他说:两会只有一个是期待的,就是他的最后一天答记者问,并不是说他答记者问有多么精彩,是有些记者问的问题比较精彩,温家宝又不敢回答,人家看他那个尴尬样子,这一点还是比较值得期待的,比如《路透社》记者或者香港记者问他,“赵紫阳一本书就要出来了”他马上表示,“我不知道这本书,即使这本书有也跟我没有关系”,也就是记者会问一些让他难以回避难以回答的问题,无论怎么回答都是一个新闻点,都是值得关注的。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