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看守所“自残死” 关键录像疑点重重(组图)

作者:魏风 张颂宇 发表:2011-11-29 0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海平生前照

【看中国记者张颂宇/魏风采访报导】今天,郴州“自残死”事件当事人刘海平的妹妹刘海燕女士在她的微博披露:原本应该今天会拿到检察院刘海平非正常死亡调查报告,但变成了将于明天召开“关于刘海平在郴州看守所非正常死亡媒体通报会”。

记者就此情况于今天电话采访了刘海燕女士,案件显示诸多疑点。

官方不断拖延

记者:检察院的(刘海平看守所死亡事件真相报告)出来了吗?
刘海燕:没有,他们是骗我们的。我们今天早上八点多就去了检察院,他们却要我们去找政法委的李科长。我们打电话给那个李科长,他就要我们去联合信访中心。然后我们就去跑到那里去,但他人又不在。反正就是拖,他说他在调查,要我们等。礼拜二、礼拜三给我们办,我觉得礼拜二礼拜三不会给我们搞。

记者:你们是觉得他们在拖延时间吗?为什么呢?
刘海燕:对,我觉得他们是这样子。就是想看我们对案件到底了解到什么程度,然后就拿什么样的结果来杀(堵)我们的口。他们现在只是没写好(报告),我怀疑是这样子的。

记者:那他们有谁要对这个事情负责任?现在都没有明确吗?
刘海燕:没有。他们都觉得他们没责任,都是我哥哥的责任,说我哥哥是自残死的。一点责任都没有,他们就是这样的一个态度。

记者:你们现在有找律师吗?
刘海燕:有的,但是现在还没有确定是哪一个。凭我们自己,什么都不懂,和他们说不赢的。

看守所内关键录像 疑点重重

记者:有没有律师给你们建议?
刘海燕:暂时还没有。有许多网友给我们提建议,哪里比较可疑。然后我们自己琢磨了,确实那些都很可疑。如,在尸检报告里有一个案情摘要,法医说这个案情摘要是看守所提供的。

在这个报告里,提到十月六日、十月九日、十月十一日,这里面提到了三个时间点。然后我们就去看守所看了监控录像,看守所监控录像里面(所看到的)内容和报告说的一点都不符合。案情摘要里说过,十月九日十时许刘海平报告腹痛,经所内医务人员医治病情有所缓解。

然后我们就从录像的十月九日九点开始,看到二十四点,监室里的人没有进也没有出。那你医务人员治(病)至少要进来一个人吧。

还有一点我要说一下,监室里怎么可以打针呢?负责监控录像的人说,你仔细看,等一下会有人进来给刘海平治疗的。我就觉得好奇怪,监室里面医生怎么进去给他打针呢?打针肯定有针头啊。里面都是席地(而卧)的人呐,(那种不卫生的环境)你就那么放心吗?

记者:你在监控录像有看到人进去给他打针吗?
刘海燕:没有,根本就没有。

记者:你能清楚的看到你哥哥的身影吗?
刘海燕:没有,根本看不清楚。因为都是在被子里睡觉,根本看不清楚。我问刘海平分在你们这里,到底在哪个位置?他(负责监控录像的警察)说:我们不知道啊,你们跟他(刘海平)处了这么多年,你们应该很清楚啊,你们看那个背影就应该看得出来啊。说要我们去观察判断!根本就看不出来!简直就是给我们演戏!

记者:你认为十一号哪里有疑点?
刘海燕:我哥哥出事(死亡)那一天,他们说是7:25分死亡的。录像我们从10月11日凌晨01:00一直看到06:45,发现06:30:30时,在我哥哥关押的201(监室)有人朝摄像头示意发生事情了。一直到06:45分时候,才有四个人进来,抬了一个人出去。那个好像是刘海平,当时那个人就没有动弹了。还有,抬出去后(这个过程其他环节)也应该有录像啊,你应该让我们看看。他们回答说没有,录像坏了。哪能就这么凑巧呢?

医院查无诊断记录 医生不愿回答

记者:你们有没有到医院去了解相关情况呢?
刘海燕:是的,因为他们说有在医院的抢救。我们有两个亲戚,是我姑父和姑姑去问的。医生给查了一下,因为进医院都要办医疗卡,你输入这个医疗卡(号)然后就会显示你什么时间来过医院,打了针,做了什么诊断,都会有记录的。但刘海平(的名字)输进去什么都没有。

只有10月6日开了一个医疗卡,但什么记录都没有。医生说,这种情况可能就是根本没有送人来诊治。但我们第二天再想去(进一步)问的时候,医生就不说什么了。

记者:最早是不是看守所的人说送去医院的?然后医院开的证明也是看守所给你们的吗?
刘海燕:医院开的证明,就是医院开的X光,照腹部的,说(肚子)里面有东西。还有这个死亡证明书都是他们开的。


刘海平体内检测出的异物(杭州网-都市快报)

刘海燕:我妈妈最近很气(愤),什么事都做不了。每天拿着我哥哥的衣服在那里洗,看着我哥哥的遗物在那里哭。我妈妈都不相信这个社会了。有点绝望了(语声发颤)…… 因为我们也上访了很多地方了嘛。
记者:你们去哪里了?
刘海燕:政府有关的都去了。发生了这么大是事,你应该派个调查组下来啊。但只是有个批文,然后就说你留个纪念,是省里领导给你的。 

事件背景:10月4日,湖南郴州市29岁的刘海平被郴州警方带走,并羁押于郴州市看守所。7天后警方通知家属,刘海平因为吞吃金属异物在看守所自杀。《看中国》对此案有相关报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