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说出真相:劳教所保外的“四项要求”

作者:杨蓉真 发表:2011-09-12 13: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杨蓉真采访报导】于2009年奥巴马访华期间,因到北京公安局上访被判劳教2年的湖北大冶市民尹旭安近日决定站出来公开劳教所违反人道的举措。他表示,自己的身体状况是不适合劳教的,但劳教所枉顾人权,不让他所外就医,后来在对他提出四项要求后,才于今年7月30日让他到外面就医。

尹旭安湖北省大冶市保安镇金塘村人,2009年奥巴马访华期间因身穿状衣到北京公安局上访,因此被判劳教两年。尹旭安表示,之前劳教所一直不让他所外就医有几个原因,一方面因为他家人起诉劳教所,他起诉公安局;此外,涉及他居住地金塘村的违法土地征收,尹旭安一直抗争。因此劳教所认为让他所外就医无异让他再投身维权运动。

今年7月在尹旭安家人起诉劳教所上诉期限已满、当地土地也被征收完,而他起诉公安局二审已经结束的情况下,劳教所才让尹旭安所外就医,并要求他遵守四项要求:一、撤回家人起诉劳教所的诉状;二、不准参与当地政府征地的维权运动;三、不准发表带有煽动性的言论;四、不许上访,不管是否为正常的程序。如果不同意上述条件,就不允许他所外就医。后来尹旭安妥协,于7月30日获得所外就医,但劳教所强调,他只要违反他们给他定的规定,就立即再把他关进去。

尹旭安表示:他认为自己不应该再保持沉默,所以要把这些违法的情况向媒体反应。他说:“我做的事情没有违反法令、法规,我是正常行使一个公民的权利,诸如投诉、控告、申诉等,他们没有权利剥夺我,即便他现在还要把我关进去,我也想让外面知道这样的情况。”

尹旭安于2009年因为当地政府非法征收他们的土地,他强烈抵制,被扣上“阻碍当地经济发展、破坏当地形象、专门跟政府作对……”,后被判劳教2年。在劳教所他患有严重高血压,血压最高达268/158,多次晕倒吃急救药,但劳教所不让他所外就医。后在当地政府完成土地强征后,才在去年5月让他所外就医。他于6月17日开始起诉市公安局,后再次被关押,直至今年7月30日才再次获得所外就医。

尹指出,在劳教所他曾被强迫加班加点工作,大概从上午7点半持续到凌晨1点。劳教所的医生为了关押他虚报他的病情,说他正常,却又加重药量,出了劳教所后,在中心人民医院时,医生说他病情严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