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心声:老毛真蠢

莺歌燕舞的中国 过节吃条鱼竟那么难

作者:夏韵 发表:2011-07-28 1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76年,文化大革命进入第十个年头。元旦,《人民日报》与《红旗》杂志、《解放军报》联袂发表“两报一刊”社论——《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

人们明显看出是在给林彪事件后尴尬的权力话语打气、装点门面,想挽回林彪事件后百姓信仰失落的残局,人民日报头版首次公布毛泽东主席1965年创作的《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和《念奴娇·鸟儿问答》。

“千里来寻故地,旧貌变新颜。到处莺歌燕舞,更有潺潺流水,高路入云端----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谈笑凯歌还。”

民生凋敝,信仰失落,都什么时候了,毛泽东还极其自信的描绘他虚幻的新中国美好生活:到处莺歌燕舞。为他的空想社会主义试错,为他的一个乌托邦的社会主义实验,整整一代中国人付出了多么巨大的代价:农民封死在乡村,干一年活竟不能饱饭;城市二十多年工资冻结,奖金取消,就这点可怜的工资,没有票证,什么也买不到,连火柴针头线脑都要票。整个社会从精神到物质的极度匮乏压得人透不过起来。

元旦,每户供应一条长不足尺的胖头鲢子鱼,女儿赶早排队卖回来,还没完全解冻,就发现鱼肚皮是烂的。我要去换,丈夫说算了,别自讨没趣。我说这鱼是凭票的,仅此一家别无分店,他们不会赖账。

我跑步赶到菜场,看到鱼摊处分鱼正忙,一眼看出都是些关系户。

我对一位胖胖的营业员说:“师傅,这鱼是烂的,小孩子没看清,就给提回家了,能不能帮忙换一条。”

大慨见我戴副眼镜,肯定是臭老九。他瞪了我一眼说:“现在是消灭资产阶级法权的时代,资产阶级小姐想吃好鱼,做梦回旧社会去吃吧。”

我想发火,凭什么说我是资产阶级小姐,想到两个孩子长久没吃过鱼了,终于忍着。我笑著说:“师傅你误会了,你看我戴眼镜以为我是资产阶级,其实,我家也是劳动人民。孩子长久没尝到鱼味了,求你给换一换。”

看我陪着笑脸、师傅长师傅短的喊着,他不太情愿的给我换了。

那天,热腾腾的红烧鱼摆上桌后,看着两个孩子手握筷子久不下箸,眯着眼扑在盘子上嗯-嗯-嗯-地吸溜着鱼儿的香味,一脸陶醉,我转身泪水夺眶而出。

窗外,高音喇叭在批唯生产力论,高喊着“以生产建设为中心是不可能的------”毛主席啊,您咋就不愿百姓好过一点啊!

三十多年后的今天,我和老伴逛超市,望着压断街的物资,丈夫叹口气说:当年老毛真蠢。我叹口气,不知该说什么。毛为他心目中的“理想社会”献出了六个亲人的性命,自己攥着权力操劳到死,他的“理想社会”给中国人民带来的却是大锅饭的辛酸和阶级斗争的血泪。

但愿毛似的人物悲剧在中国不再重演——请为百姓多想想。 

来源:中国选举与治理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