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派或将分崩离析(组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1-07-11 22: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水利工作会议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导】两周来中共前总书记江泽民的生死成为聚焦热点,中国官方的每个举动更是引发不少联想,增加了许多讨论话题。其中几个代表性观点是:江泽民可能虽未死,但处弥留状态;江死于中共党庆期间,中共怕此为凶兆故延迟死讯;为十八大争权夺利,某股势力故意放风。

江泽民是死是活?话题持续

日本传媒《朝日新闻》网上版周六(9日)报导指,江泽民尚在人间,但病情危殆,日内会有重大消息公布。报导引述多个消息称,84岁的江泽民患有多种疾病,至7月7日病情恶化,目前只靠医生为他吊命。报导还称,操控江泽民生死大权的,既非他本人,也非其家属,而是共产党。

《星岛日报》则报导指,江泽民“病逝”“垂危”甚嚣尘上之际,他的长子、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江绵恒9日在内蒙古公开亮相。这是上星期海内外盛传江泽民“病逝”后,江绵恒首次在媒体前现身。此外,包括中共政治局常委贺国强、副总理张德江等多名中央高层,近日先后出访。分析认为,这显示江泽民的健康状况仍未“告急”,否则其亲属及中央高层不会随便外访。

但中共中央近日在北京的水利工作会议政治局九位常委,除外访的贺国强之外均出席,会议场上清一色白衫如同开追悼会一样,让人浮想联翩,使人不由得与“江泽民死讯”挂钩。


中共开会满场白衫如追悼会引猜疑

江泽民可能虽未死,但处弥留状态

对此,香港政治评论员林和立认为,《朝日》的报导相当可信。他称,6日收到消息,很多中国的编辑都接到命令准备悼念江泽民特辑。所以,江泽民可能虽未死,但已处弥留状态。

某股势力放风或为封锁凶兆

另一种观点,英特纳在博客撰文指,从最早披露江死讯的媒体亚视报导看,作为一个窗口级的电视台,亚视如果没有得到足以让他们认为是确切的消息,绝不会轻易报导。可能的解释,一是,向亚视提供消息的是来自中共最高层超重量级管道,这个管道的地位足以使亚视高层确信江去世的消息是真的;另一可能为,亚视受命于中共最高层某一特别重要的力量或派系要求放消息,这个派系或力量事关亚视生死,只能听命而不能抗拒。而放风的势力即是十八大的得势者。

不过,持林和立观点的人也不在少数,他们认为江泽民死讯具有一定的真实性。著名时政评论家凌锋先生表示,中共前总书记江泽民死于中共庆祝建党期间是中共的大凶兆,所以这可能是封杀江泽民死讯的重要原因之一。至于江绵恒的亮相和政治局常委的出访可能是为了消除各界的“疑心”。

江系人马将分崩离析

英特纳认为,中共专制文化根深蒂固的现实效应,会在江泽民病逝这个问题上发挥立竿见影的作用,江在,则各派系仍然稳固,江不在,则立即重新站队。

他并指,未来分崩离析最大的就是江系人马,其中多数会立即投向胡锦涛阵营,以求加官进爵。少数江系痕迹太深者,会依附王储习近平,以图来日。另一部分观望派,成分较复杂,有墙头草,也有火中取栗者等等,这些人都希望中共出现变局,这股力或会依附温家宝,为第三势力站脚助威,以便在乱局出现时,或趁火打劫,或因势利导。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