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逼8年上访 截访不计成本 这样的国家!(组图)

作者:唐小诗 发表:2011-07-09 23: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1日的久敬庄人满为患(网友实拍视频截图)


党庆期间久敬庄新搭建了7个帐篷关押访民


人们只能坐在椅子上休息


有集体上访的也被关到这里


室内太热,访民纷纷坐到室外

【看中国记者唐小诗采访报导】今年7月1日党庆前后,中共为了阻止全国各地上访民众到北京上访,除了加大截访力度;同时收买一些访民将其他访民骗到久敬庄关押,导致久敬庄人满为患。然而,问题真的无法解决吗?有8年上访经验的广西残疾人士张秋明表示,基本上就是官官相护的结果。

张秋明于2003年开始上访,有8年上访经验的他表示,他进去过久敬庄很多次,由于近两三年长期住在北京,张秋明谈到其经历:每年两会我都去信访办,一进去以后,有时接待,有时不接待,做为老访民他们都有资料,电脑一输入就有资料。今年他们接待我,就告诉我:广西会给你解决。然后就让从后门去排队,接着就上公共汽车,直接拉去久敬庄。他说:在久敬庄每时每刻都有不同的人进出。

为了截访不计成本

张秋明谈到几次被截访,有一次由安元鼎派的保安将他连夜送回广西,当中产生的费用都是地方政府出的,他指出2009年7月那一次动用了一部车子大约花费6千至9千元。我过去工作的单位,本身就有酒店,每次把我截访回来,就把我关在旁边的几个酒店,像是区供销所、工商会议宾馆、武警办的长春大酒店,每天一百多块钱让我住在那里,要我签一些他们认为合理合法的协议,不签订,就马上停水、停电。所以,我都不想回南宁。

他指出维稳费用很高,有些当地工作人员没有去过北京的,因为他上访,都去了北京。他说:“有个姓唐的小伙子告诉我,因为要截访,他都搭了四次飞机了。这基本上就是政府自己在折腾,他们造成的事情,不解决,逼得我们去上访。他们为了截访,从南宁到北京,所有能用的交通工具都用了。”

官官相护 问题得不到解决

现年57岁的张秋明,广西南宁市人,为单腿的残疾人士,原居住在广西南宁市天桃路24号的大院子里,该院原属于广西国防科技科工委办公室,他是该院落的一名职工。据他的说法该地区属于很好的路段。1999年房子拆掉重建,张秋明被安排到隔壁广西房委办公厅印刷厂临时居住。后来因为拆迁问题,失去工作。2002年12月,法院判决单位要与他续签劳动合同,但区政府不愿落实,给他的前提是,要他搬到8楼没有电梯的房子去。

由于张秋明一直不同意搬到8楼居住,区党委办公厅于2003年4月对暂住于办公厅印刷厂的他进行停水、停电,目的是逼迫他搬到8楼的那套房子。张秋明指出:“我一个一条腿的残疾人,为什么要把我分配到8楼的房子,因为那(广西南宁市天桃路24号)是个好路段,广西南宁天桃路段,他们要强占,明知道我上不去,就是把我分到那么高的房子,就是要逼我卖。”

此次被截访后,广西区人民政府要求张秋明开听证会,但在无法答应张秋明的要求后,听证会无法进行。张秋明提出的要求如下:一、允许区外媒体参加;二、允许接待过我的广西所有部门参加;三、允许律师参加;四、允许群众参加;五、允许我录音、录像。他说:“但他们不敢召开。因为他们理亏。”

张秋明认为问题的核心在于官员互相包庇,他表示:我的问题很小,但是八年得不到解决。2005年,我到广西信访局,里面一位官员告诉我:有本事你再去北京告,中国的法律没有规定残疾人不可以上八楼,也没有规定残疾人必须住一、二楼。我的问题绕来绕去,不管在广西的哪个单位都得不到解决。因为就在一个厅局领导下,我的问题无论如何得不到解决,就是官员互相包庇的结果。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