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巴拉克会否公平受审?(图)

发表:2011-05-07 18: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

埃及国家检察院要对前总统穆巴拉克进行审判。但鉴于这个已倒台的国家元首的病况及其他因素,许多公民所要求的这一审判程序能否实行还是个未知数。

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已被逼下台,现在许多埃及人民要求对他作出法律的制裁。数周前,成千上万的民众再次走到开罗着名的解放广场,支持这一要求。临时执政的军事委员会提高了声望。穆巴拉克政府被推翻的3个月后,国家检察院对穆巴拉克以及他的两个儿子贾马尔和阿拉亚,以贪污腐败和滥用职权等罪名进行拘留审查。

前内政部长埃尔·阿德利因在抗议旧政府的示威行动中射杀示威者而需出庭受审。年届82岁的穆巴拉克也受到同样的指控:他必须为逾800名在抗议运动中丧生的示威者负上责任。国家检察院已经下令对拘留他们以待审查。因为穆巴拉克的身体状况欠佳,他没有被关押在监狱,而是被送往红海的沙姆沙伊赫德一家医院治疗。这家医院就在他家人的度假屋附近。

一旦受到审判,穆巴拉克甚至可能要面临死刑的威胁。在革命后的埃及,要实施公平独立的诉讼程序并非易事。一方面,调查委员会受到要平息民众愤慨仇恨的情绪的压力。另一方面,旁观者认为,旧政府富有影响力的后台会坚决反对对"穆巴拉克时代"的政制进行一个详细调查,因为调查结果可能会令他们陷入险境。除此之外,目前穆巴拉克的审判只能依据他独裁统治时留下的法例。

柏林现代中东中心的赫格斯(Sonja Hegasy)表示:"要加快进度,目前来说当然困难。穆巴拉克与他的家人不能够一夜间被处决。一个很详细的调查证据以及充分的准备是必需的,因为一个公平独立的审查过程相当重要。"

可是,埃及人民没有耐性等待这个费时多日的法律程序。在许多埃及人的心目中,尽管穆巴拉克已经倒下,他还是一个面目可憎的人物。不仅是他对和平示威者的"格杀令"触怒人民,穆巴拉克家族在外国拥有的共约700亿美元的财产也令人愤慨不已。40%的埃及人每天的生活费少于2美元。

穆巴拉克否认在外国持有银行户口、物业或其他财产。专家赫格斯认为,埃及调查委员会必须靠国际企业及银行的合作来证明他有罪。

有专家怀疑,到底穆巴拉克最后是否会受到制裁。学术及政治基金会的罗尔(Stephan Roll)认为,穆巴拉克目前欠佳的健康状况,作为一个拖延审查程序的托词是最合适不过。到底穆巴拉克的实质病情如何,没有人知道。在他任期间已经传出他"命不久矣"的传闻。据埃及媒体报道,该前总统患有唾液腺癌症及严重的心脏病问题。

罗尔表示:"我认为,军队中对穆巴拉克政府忠心耿耿成员,还有那些虽然现在不作声,但还有影响力旧政府的元老依然存在,他们对穆巴拉克因感到羞耻而不愿出庭不感兴趣。"

不过,专家罗尔预料穆巴拉克的儿子将会被拉上法庭审判。他看到"明显的证据",指出穆巴拉克的两个儿子实质上犯了经济罪行。他说:"刚开始的时候,临时执政的军事委员会主张把一两个农民受害者带来平息纷争。但我的印象是,人民很想得到一个对旧政府深入的调查报道。我们不能忘记,旧政府的元老与军队内部存在纠纷,内部有许多反对审查前总统家族经济犯罪的声音。我认为,他们在处理这些问题上,有一定的压力。"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