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73死/叙利亚血洗示威者 美欧宣布制裁(图)

发表:2011-05-01 1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叙利亚国会官方网站四月二十九日遭反政府骇客入侵,官网页面被改成抗议当权者血腥镇压的画面,以及号召四月二十九日上街抗议的字句,骇客还留下一段影片,记录这几天遭镇压的经过。(法新社)

美冻结叙国高官资产

叙利亚政府继四月二十九日血腥镇压南部城市德拉的及全国各地的“愤怒日”示威活动,造成七十三人死亡后,三十日又加派军队及坦克前往德拉镇压。叙利亚阿塞德总统的作为,引发国际强烈谴责,美国总统欧巴马二十九日宣布对三名叙国官员与叙国情报机构施行冻结资产制裁,欧盟也将宣布对叙利亚实施武器禁运。

欧盟宣布武器禁运

阿塞德三十日加派部队和四辆坦克,在直升机空中支援下,炮轰德拉旧城区,并进攻该城反政府示威重要据点“欧马里清真寺”,炮轰持续约九十分钟,最后攻占清真寺,过程又造成六名民众丧生,当局也首次控制旧城区。但三十日又有一百三十八名执政党“复兴党”党员退党,抗议阿塞德政府血腥镇压。

军队扫射示威者后第二天又加派坦克轰清真寺

从三月起,叙利亚多数城镇在周五穆斯林祈祷会后,皆会出现要求总统阿塞德下台的反政府示威活动。四月二十五日清晨,约三千到五千名以坦克为后盾的安全部队,涌入首次爆发示威潮的南部城市德拉,并断水断电,形同遭到军队封锁。德拉人口约十二万,邻近约旦边界,是这波诉求自由与扫除贪污的抗议行动大本营。

目击者说,德拉周边村民为了展现对德拉人的支持,二十九日携带食物与救援物品前往德拉,加入示威行列,结果爆发冲突,“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指出,德拉周边至少三十四人遭枪杀。此外,地中海港市拉塔基亚、首都大马士革北部的工业之都荷姆斯等,也有多人丧生。

二十九日的群众集会是在“二○一一叙利亚革命”的脸书上发起号召。大马士革出现六周以来最大的群众示威,约一万人朝欧马雅广场前进,直至被安全部队以催泪瓦斯驱散为止。在库德族大城卡米什利与沿海的巴尼雅斯市,也有一万至一万五千人走上街头,高喊“与德拉团结一起”、“愿为德拉洒热血”。

官方媒体SANA则指控,“武装的恐怖组织”杀害九名维安人员,才招致当局反击,逮捕了一百五十六人。

美国总统欧巴马签署行政命令,对叙利亚部分高级官员及伊朗革命卫队辖下提供叙国镇压物资的机关实施冻结资产、禁止贸易等制裁,对象包括阿塞德兄弟、叙国第四装甲师指挥官马赫尔,叙利亚情报机构及主管阿里.马姆力克资产。在欧盟部分,初步达成武器禁运协议,还考虑进一步措施。

不过分析家认为,此举效用不大,因为这些人拥有的美国资产不多。一名匿名官员透露,白官“还没准备好”,呼吁阿塞德下台。叙利亚人权组织指出,自三月中旬爆发反政府示威以来,安全部队已杀害至少五百八十二名平民。

来源:自由时报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