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冲击 神韵震撼澳洲政艺界(组图)

作者:曾妮 发表:2011-02-09 2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曾妮悉尼报道】在2月8日的悉尼神韵贵宾招待会中,有一对在澳洲界颇具声望的艺术家夫妇:昆士兰交响乐团首席指挥伏雷兹(Johannes Fritzsch)和全国性小提琴比赛的评委科林丝(Susan Collins),以及今年第三次前来观看神韵演出的纽省绿党上议员科恩(Ian Cohen)。他们在看完演出後,均对神韵精湛的演出赞叹不已。

知名艺术家:举重若轻 功力炉火纯青


伏雷兹夫妇在贵宾招待会上的合影。

伏雷兹是来自德国的音乐家,曾参加过许多德国和国际性大型交响乐团,担任过乐团Städtische Bühnen的音乐指导和首席指挥,并获1998/99季“最佳音乐会节目奖(Best Concert Program)”,现任昆士兰交响乐团首席指挥。

他表示,神韵乐团演奏与舞蹈之间配合的精准度令人非常钦佩,他以前曾经担任过芭蕾舞团的乐队指挥,所以知道这种难度有多大。而神韵艺术团的表演举重若轻,把非常难的事情,让人感到非常容易就做到了,功力已臻化境,这是最让人印象深刻的。

他还说,天幕和舞蹈动作的高难度,也是让他印象最深的。“演出太棒了,我喜欢所有的舞蹈和服装。”

伏雷兹的太太科林丝是一名小提琴演奏家,是澳洲一年一度的全国性小提琴比赛“全澳肯戴尔小提琴比赛(KENDALL NATIONAL VIOLIN COMPETITION)”的评委,也是纽卡素音乐大学(University of Newcastle Conservatorium)的讲师。

她也表示,以她从前为芭蕾舞团担任现场伴奏的经验,要做到神韵这种准确度是非常难的,而一般观众可能感受不到这点。

她印象最深的是,“舞蹈动作蕴含不可思议的力量、力度,他们跳跃的高度是如此高,但落地时悄无声响,这是我从来没有见过的高难度的体验,我以前曾为许多芭蕾舞团的演出伴奏,但都没有过这样的体验。”

伏雷兹夫妇还异口同声的表示,最喜欢《梅》这个舞蹈,太优雅了,“这让我们想起我们的三个女儿。如果她们能来看秀的话,一定会非常非常喜欢的,她们一定会喜欢这些舞蹈、服装以及演出的美丽色彩。

澳纽省上议员:“经历了一次文化大冲击”


纽省绿党上议员科恩(Ian Cohen)在贵宾招待会上。

已是第三次前来观看神韵演出的纽省绿党上议员科恩(Ian Cohen)在贵宾招待会上表示,演出真是激动人心,让他经历了一次文化大冲击。整台晚会所体现出的文化自由、所表达自由的理念非常重要,一个允许文化繁荣的社会才是健康的社会。

科恩说:“我已经是第三次来观看演出了。整台晚会所体现出的文化自由、表达自由的概念也非常重要,澳洲绿党一直支持这些理念。中共政府居然会害怕这些,让我感到这是非常愚蠢的,政府为什么要限制这种自由呢?我个人非常抵制这种政府的限制行为,我支持这些敢于顶着政府的钳制和经济压力而站出来表达自己的文化的行为,而中共政府在压制文化的繁荣。我认为,一个允许文化繁荣的社会才是健康的社会,我一直在试图把这些道理讲给中领馆的官员听——当他们试图请我共进午餐时。我告诉他们:‘这有什么可害怕呢?’他们应该做出改变了。”

科恩说还说:“这真是一次文化的盛宴,它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丽、更加喜悦,也让人度过一个美好的夜晚,所以我今天又来了。”

科恩表示,演出的服装服装简直太美了,太辉煌了,男演员的动作难度非常高,特别是《梦回大秦》这个节目,真是激动人心,激发了我想去看那些大秦武士的愿望,整个晚会是视觉的盛宴,节目的安排令人赏心悦目,让人感到向上的力量,令人激动,令人兴奋。”

他说:“我还喜欢人物从动态天幕上飞下来的效果,太震撼、太壮观了。我也喜欢那些幽默恢谐的舞蹈,哦,我喜欢的太多了,说也说不完,就象经历了一次文化大冲击一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