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警察气候峰会期间逮捕行动 被裁非法 (组图)

发表:2010-12-17 06: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管丹婷编译报道】丹麦国家广播电视台(DR)报道,2009年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召开的气候峰会期间,警察大规模逮捕抗议人士行为被哥本哈根市市法院裁决是违法行为。

今天(12月16日)哥本哈根市法院裁定去年12月警察拘留250人达数天的行为是非法的。这250人遭到行政拘留,可是他们并没有违法警察只是为了防患于未然而采取了行动。市法院的三位法官认为,这250人是被违法拘捕的。因此他们都得到了相应的补偿。

其中的178 人是在个大规模抗议集会期间被抓的,并被强迫坐在冰冷的沥青马路上,他们得到9000丹麦克朗的补偿。其余的人也都得到了5000 克朗的补偿。

图:丹麦气候峰会期间 抗议人士被拘捕(图片来源:互联网)

在气候峰会期间,约有1900人被警察逮捕。但是只有250人选择上法院,声称他们遭受了不公正的待遇。

哥本哈根市警方对此判决不服,警方律师Anders Dorph声称他们将向东部高等法院(Østre Landsret)提出上诉。

图:丹麦气候峰会期间抗议活动(图片来源:互联网)

COP15会议期间的大规模逮捕案件

  • 16日哥本哈根市法院的判决,去年12月在哥本哈根气候峰会期间来自丹麦,瑞典,英国和法国的大约250人,在抗议示威活动中被警察关押是非法。
  • 在哥本哈根市贝拉会议中心召开的气候峰会COP15共有1915人遭到警方逮捕。几乎所有的都是行政拘留,但都未遭到违法指控。
  • 大部分人都是在2009年12月12日的大规模抗议活动中被抓,这也是丹麦警方有史以来在阿玛勃街(Amagerbrogade)采取的最大规模的逮捕行动。
  • 在大规模抗议活动中有超过900多的人被拘捕。他们双手被捆,坐在冰冷的地上长达几个小时,原因是当时警方缺乏足够的运输工具。
  • 丹麦宪法第79条规定公民有集会权,但无论是宪法和警察法规也都规定,警察可以拘捕破坏社会秩序的抗议人员。
  • 丹麦法律规定扣留时间不应超过12小时。同时扣留时间应尽可能缩短。
  • 丹麦议会监察委员会下周还将公布他们针对气候峰会期间警察逮捕和拘留行动是否违反联合国有关禁止酷刑和其他残忍,不人道或有辱人格的待遇或处罚公约的调查报告。

(消息来源∶丹麦新闻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