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灏年做客悉尼《看中国》 与读者热烈互动(组图)

作者:曾铮 发表:2010-12-05 22: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曾铮澳大利亚悉尼报道】十二月五日下午1点,正在澳洲进行“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系列演讲”的辛灏年教授做客《看中国》,在悉尼市中心退伍军人俱乐部(RSL Club)与百余名《看中国》读者进行了热烈的问答互动,回答关于辛亥革命、台湾与大陆、国民党与共产党及中国今日之革命力量存在于何方等问题。精彩的问答不时引发阵阵掌声。不同与以往演讲会的是,辛教授此次未进行任何演讲,而是开门见山,直接回答读者问题。

国民党的两个选择

在回答“国共两党有无可能找到共同点,并走向和平统一”这个问题时,辛教授表示,当然有,那就是走辛亥革命、孙中山先生之三民主义的道路,走孙先生和当年的革命先烈所创建的大中华民国的道路。走的好,我们的民族就有希望了。中国的出路在于“先民主,后统一,真繁荣”。

在谈到今日国民党与共产党之间的状况,及近日港媒关于“北京欲邀连战任国家副主席”的报道时,辛教授说,在国民党的历史上,存在着廖仲恺犯幼稚病、汪精卫犯权力病的问题,而今日之国民党,令人伤感且痛苦,因为在对待共产党的态度上,除了正在犯幼稚病和权力病外,还多了一个利益病,有的国民党官员已经与共产党形成利益共同体,背离了孙中山先生之民主主义,他们要的只是权势和利益。辛教授语重心长的表示,在面临今日之中华民族历史上最大的历史变革的时期,国民党面临着两个选择。如果能从正面推动此变革,国民党不仅能回到祖国大陆,“从台北走向北京”,还能为中国大陆的民主贡献太多太多的经验和教训。反之,如果国民党想到的只要借用共产党的专制势力在台湾的民主竞选中争权,那么它不仅会被大陆人民看穿、抛弃,也一定会再次被台湾人民选下去。辛教授说,希望国民党能保住台湾的民主,和中华民国的国土和法统,这就是对中华民族的最大贡献了。

所谓“新三民主义”仅见于共产党文件

有读者请辛教授就共产党不提“三民主义”,而只大力宣传孙中山晚年提出的“联俄、联共、扶助农工”的“新三民主义”一事发表看法时,辛教授表示,查遍国民党文件,也没有“联俄、联共、扶助农工”这样的字眼,中国国民党的第一次代表大会的宣言中也没有“联俄、联共、扶助农工”这样的字眼,只有在共产党的文件中,才有这样的说法。“联俄、联共、扶助农工”这三条之中,没有一个“民”字,怎么可能是什么“新三民主义”呢?孙中山先生一生之中,就只有一个“三民主义”,根本就没有什么“新三民主义”、“旧三民主义”。

中共党员之出路

在谈到今日中国之革命力量时,辛教授表示,革命的力量就在民间。如果共产党明天就倒,你也不要惊奇;如果它再存在七年、八年,你也不要灰心。但是,连共产党自己的高级将领,甚至温家宝本人,都公开表示再不进行政治改革就是死路一条,所以共产专制制度的结束之日,不会太远了。辛教授还向数千万共产党员喊话道,要向戈尔巴夫和叶利钦学习,宁可埋葬掉共产党的罪恶政权,也要为俄国民族的前途着想,用自己的手从新书写历史。辛教授还表示,中国人民是很善良的,他们并不是要消灭做过共产党员的人,而是要推翻共产党员所建立起来的罪恶的共产制度。共产党员如果要求生,就要和人民一起去埋葬这个制度。

四个小时的提问结束后,现场还举行了“幸运抽书”活动,由辛教授抽出五名幸运听众,购买仅剩的五本辛教授所著《谁是新中国》一书。辛教授还在售出的最后五本书上做了签名留念,同时,也为在现场30几位购买了电子书的读者们在CD上签名留念。见面会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