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居留成美国关注点 约500万人逾期滞留

作者:余东晖 发表:2010-05-17 2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皮尤西裔中心的最新研究发现,美国现有1100万非法移民中,有4到5成是持合法签证入境后逾期不归的,也就是说,大约有500万非法移民并非偷渡来的。非法居留成为移民改革中加强执法的新关注点。

逾期滞留者众引发移民改革执法重点的争论。在亚利桑那州通过严苛移民法,麦凯恩等参议员主张综合移民改革启动之前必须先保护边境之际,不少人认为,边境执法不应该成为唯一,国内职场执法更重要。

近年来边境巡逻队兵力不断壮大,每年在边境地带逮捕上百万偷渡客,但国内因为逾期滞留而被捕的非法移民并不多。国土安全部负责移民执法局的助理部长莫顿透露,移民执法局部署272名调查员,平均每年逮捕签证过期滞留不归者1400人。这个数据逐年上升。

联邦政府官员称,每年有600万外国人以非移民签证来美国工作、学习、访问,显然现有人力和财力资源无法追踪每个访客是否如期离境。执法当局只能专注于那些可能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风险的人。

国安部透露,2006年到2009年有4万6千外国人被列入“黑名单”,1800人被捕。国安部副部长比尔斯最近在国会作证时承认,2007年以来,每年有超过30万人在签证过期后并未离境,而有些人在离境后并未交回1-94表格。

美国从2004年开始开发US-VISIT系统,要求入境者都要按指纹,并在许多口岸实行出境也要按指纹,意在追踪访客是否离境。学者指出,该系统的有效性取决于能否通过I-94表将入境与离境对上号。

根据美国法律规定,逾期滞留超过180天者,3年内会被拒绝再入境。执法当局利用US-VISIT系统,2006年到2009年间甄别3万8千多人,4400人再入境时被拒。

来源: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