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显示过半留加中国学生想留下发展

发表:2010-05-14 2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一项民意调查显示,来自中国的留学生有超过一半希望完成学业后留在加拿大发展,他们认为,加拿大的生存和创业环境都比中国好。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锡红从加拿大发来的报道


加拿大亚太基金会刚刚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有百分之五十一的中国留学生表示,他们在加拿大完成学业后,选择留在加拿大工作和生活。同时有超过百分之四十的在校中国留学生,已经开始申请加拿大移民。希望留下来的留学生普遍表示,加拿大的人文和社会环境都要比中国更好,有更多的发展机会。

来自唐山的郝宇于两年前毕业后,就开始申请加拿大的技术类移民,他认为,加拿大不仅生活环境比中国好得多,就连金融投资环境也比中国更健全而有保障。他还认为,中国留学生拥有两地的社会背景,做生意也更有优势。他创业的公司已经有一年多了,正逐步走上轨道。但是他也承认,作为中国留学生在加拿大创业也很艰难。

加拿大亚太基金会与温哥华中桥互助会联合,于今年2月到3月之间,对中国留学生在加拿大完成学业后的去向做了抽样调查,调查结果发现,有百分之51的人希望留在加拿大发展。其中更有超过百分之20的人计划自己创业。加拿大亚太基金会项目总监张康清认为,加拿大政府在吸收中国留学生人才的同时,应该对他们的就业和创业提供帮助。

调查并显示,中国留学生在加拿大创业主要面临的困难有三方面,包括缺乏足够的资金,缺乏在加拿大创业的起步知识;以及缺乏对加拿大市场充分的了解。

温哥华中桥互助会的郑女士表示,作为主要向新移民提供帮助和服务的机构,其会有针对性的举办更多的讲座。她说,所以我们想给留学生一些机会,向他们提供一些资料,让他们充分考虑一下是不是适合自己创业,或者可以投身其它事业。

调查报告指出,根据2008年的资料,中国留学生在加拿大有超过四万人,是加拿大外国留学生人数之冠。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