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泡沬化 股市房市令人堪忧

作者:吴唯真 发表:2010-05-06 0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吴唯真综合报导】知名投资人麦嘉华(Marc Faber)日前公开警告,目前的迹象显示,中国经济所有资产泡沫征兆都已出现,恐将在9~12个月内成长趋缓,甚至有“崩溃”的风险。

5日上午股市失守2800点

北京晚报报导:“没有最低只有更低。从四月下旬以来,大盘开始了一轮惨烈的下跌,沪指开盘不久便宣告失守2800点,今年加入股市的‘新成员’上演了新一轮‘破发’大戏。”不仅如此,报导亦表示:“研究机构对于5月的市场趋势几乎一致看淡。预计在前期结构性泡沫破灭的背景下,中小盘次新股‘破发’的现象还可能持续。”换言之,大盘呈现低迷状态,有的股票则开低而被称之“杯具”。

房地产交易违约率五成 中介重现“零成交”

5日第一财经日报报导:“上海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对旗下28家中介门店的经理展开访谈发现:当前的违约退单现象大幅增加,徐汇区汇翠板块、长宁区天山板块、闵行区七宝板块、普陀区真光板块等热门区域,违约率甚至高达50%。” 该单位总监宋会雍坦承,二手房市场上卖家的行为并没有获得买家的积极响应,旗下中介门店已经出现了久违的“零成交”现象。最近两周时间里,汉宇地产松江新城分店二手房买卖连续遭遇“零成交”

集体毁约的违约潮

“自4月15日系列调控政策出台之后,因为看跌楼市和首付提高,北京二手房市场开始出现买房人集体毁约的违约潮。”据报导,中原地产预测,不仅二手房交易中,很多开发商最近已经销售的房源也非常明显地开始酝酿退房潮。预计将在5月份达到顶峰。

中国人“有土斯有财”的观念使“房地产”变化成为经济趋势的重要指标。观察中国股市和房市的现况,很多专家提醒泡沫化的可能性,中国的经济动向宜多加关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