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门”不断 官方骗法面面观

作者:吴唯真 发表:2010-04-25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月25日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前夕,4月22日广东揭阳市惠来县爆出接种乙肝疫苗的一半以上学童出现不适症状,马上揭穿4月6日中国疾控中心宣称“我国疫苗是安全的,可以放心使用”的谎言。

三月底,为灭山西疫苗事件的火,国家卫生部赶紧发布《预防接种知识热点问题答问材料》明确表示“中国上市的疫苗总体上是安全的,近年报道的多起‘接种事件’均没有证据表明与疫苗质量有关。”此次发生的“概率极低” 广东揭阳市乙肝疫苗事件,也被官方联合蒙骗组指为孩童心理反应,“能蒙就蒙,能编就编,编不了就骗,骗不了就抢,实在不行就最后来个集体沉默!”的手段再度上演,但那背后疫苗受害者的心酸向谁诉。
 
疫苗受害者家庭

例1:各地注射疫苗后的反应
2009年9月9日,易文龙到北京时,惊异地发现,原来,不仅仅是在山西,全国多个地方都出现了注射疫苗后产生不良反应的案例。山东、甘肃、辽宁、河南、河北、江苏、广东……来自不同省份的34位患儿家长抱着相同的愿望,聚集在国家卫生部的大门前。

例2:A群流脑疫苗致脑炎
2005年3月11日,余同安12岁的儿子小辉(化名)在注射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批号为20040928—4 的“A群流脑疫苗” 后,被诊断患上了“重症病毒性脑炎”,现在大脑萎缩、腰部变形、右手弯曲、说话不流利。小辉出事后不到半年,其祖父母无法承受打击,分别以绝食、上吊的方式自杀身亡。
此后,余同安就在江门、广州、北京三个地方来回奔波,一边给孩子看病,一边投诉、上访、被驱赶。
为进一步呼吁全社会关注疫苗安全,2008年12月,余同安在网易创建了博客“一针疫苗,毁了这些孩子一生的幸福”。
 
例3:卡介苗致淋巴结核
张童童(女)2005年3月27日在江苏沭阳县城镇卫生院打卡介苗,按规定出生3个月后打卡介苗,沭阳县城镇卫生院未依规定在没有做皮试的前提下就给孩子接种。女童6个月大时腋下淋巴结肿大,到全国各地医治无法治好,最后全身淋巴结核,肝脾肿大。
2005年12月份到沭阳县防疫站找当时打防疫针的医生张子宾,处理此事。张子宾将孩子疫苗接种卡骗去,不还给家长,并更改了打卡介苗的日期。
 
例4:山西高温暴露疫苗
2006年12月8日上午,山西省临汾市新华中学的校医在未征得易文龙同意的情况下,在他13岁的女儿玲玲的胳膊上注入了一支流脑(A+C)疫苗。
从前活泼可爱、快乐聪慧的女儿玲玲(化名)变得暴躁孤僻、反应迟钝。山西省疾控中心原信息管理科科长陈涛安告诉易文龙:“你女儿生病也许与高温暴露疫苗有关”。
经过陈涛安多年搜证,当时已在山西省境内找到20多个与易文龙一家遭遇类似的家庭。这些家庭的孩子,在接种“疑似高温暴露疫苗”之后,或死或残或患上严重的疾病。
 
例5:脊髓灰质炎疫苗致小儿麻痹
卫生部公布,自1994年起,我国未再发现本土脊灰野病毒病例,在此情况下,无辜的婴儿却反而成为接种脊髓灰质炎疫苗的牺牲品。
上海”加油宝宝”2008年1月21日到梅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服用第一次糖丸即接种脊髓灰质炎疫苗。2月10日,突然发烧至39度,最终确诊为:因为服用糖丸发生的脊髓灰质炎,也即小儿麻痹症。2008年7月23日浙江温州也出现相同病例。
全世界预防小儿麻痹的方法有两种:接种灭毒疫苗(IPV)和服用减毒糖丸(OPV)。前者不会导致小儿麻痹,但费用相对较高;后者费用较低,但可能导致小儿麻痹。目前,IPV主要为欧美国家所采用。2008年,世界卫生大会通过了最终停用“糖丸”的决议,改而推广成本相对较高,但是风险大为降低的灭活脊髓灰质炎注射疫苗。
我国选择了(OPV),就连《预防接种注意事项告知书》也仅列明有严重疾病或发烧等情况的,不宜接种疫苗,而对服用糖丸可能造成的后果却只字不提。国人对国家的免疫政策无权决定,但家长若是知道给孩子服用糖丸反而可能会导致小儿麻痹症,是否愿意冒此风险。
 
例6:甲流疫苗致瘫
2009年12月10日广州市李爱红15岁的儿子王伟俊于在学院注射甲流疫苗,约3个星期后,王伟俊双腿失去知觉,后经确认是脊髓炎,为家里举债给儿子求医。
秀防疫站和卫生局答复:“不见足够证据证明是由疫苗引起。”
 
例7:麻腮风过期疫苗致病
《扬子晚报》报道,2010年3月25日,邳州三名家长带着1岁多的孩子到邳州第三人民医院防保站打麻腮风疫苗时,无意中竟发现疫苗已经过期4个多月,三名儿童打了过期疫苗后都产生了不良反应,其中一名出现血象高、心影增大、肺炎等病状。
4月14日,邳州卫生局胡副局长解释说,去年共有10支疫苗由于未使用完,当时便封存在该院防保站的一个医用冰箱内。
 
结语:
2010年3月17日,《中国经济时报》的系列报道《山西疫苗乱象调查》一文,让山西黑疫苗事件得到了关注,但是政府是怎么处理呢?压制与隐藏在背后的呼救,需要的是勇于承担与改进的负责态度,而不是专家的保证、官方的宣传,和利益结构下犠牲民众的安全去冒险。
 

来源:看中国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