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传再替江氏释信 与胡温作对

作者:李元翰 发表:2010-03-29 21: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特约记者李元翰综合报导】海外网站近日披露中共六十庆典之后,江泽民给中央政治局写了一封亲笔信,信中追究阻碍政治改革的责任,矛头直接指向胡锦涛。而由江泽民推举上来的习近平,违背胡的主张,将这封信的内容泄漏了出去。外界评论指出,江泽民派系堵死政改、阻碍民主进程。

据海外网站援引一位政治局常委的子女披露:江泽民在给政治局的信中,认为要对建国六十周年分前后两个三十年的分割,不能混为一谈,更不能借后三十年经济建设取得的成就而否定前三十年的失误。

在政治会议上宣读这封信之后,胡锦涛主张不下发这封信,并立即收回所有信件复印件,不得外泄。而随后,身为中央党校校长的习近平,在党校副省级干部培训班上讲话,原封不动地传达了江泽民的来信。

这位常委的子女解释,政治风向变了,谁都不想被认为是站在保守与阻碍政治变革的一边,更不愿意与前三十年沾边。江泽民写信向外界释放一个信号,他才是代表了开明的改革派,而不是制约“胡温新政”的太上皇,是胡锦涛制约了江泽民的改革。

消息指出,习近平一直被认为是江泽民隔代指定的接班人,也被认为是代表太子党和利益集团的代理人。习近平利用泄漏江泽民来信的方式,向党内高层表明,真正阻碍政治体制改革的是胡锦涛,而不是江泽民与习近平。

这已是习近平第二次为江泽民传递信息。去年十七届四中全会他被胡温阻止进入中央军委之后,习近平访问德国,向默克尔总理转交了江泽民的两部书。

流亡美国的民主人士魏京生对自由亚洲电台说:“还特地带江泽民问候从来未见过面的默克尔总理,这就是明确无误地借助于首脑级外交场合来表示对胡锦涛的蔑视,或者说不承认胡锦涛是核心,反倒似乎继续接受江泽民的核心地位。”

而江泽民为保住地位,先是发动政变留任16届中央军委主席,之后十七大又以曾庆红“一下三上” 为筹码,迫使胡温在政治局常委是少数。原香港《文汇报》东北办事处主任姜维平形容:使胡锦涛变成如同光绪皇帝一样的傀儡和“儿皇帝”。

旅美时政评论家陈破空评论指出:十七大之前一度被热炒的“政改”和“民主”话题,明显遭到冷处理,江系人马的牵制作用,就是堵死政改,阻碍民主进程。

针对江泽民派系前后两个三十年的划分,陈破空一针见血地说:“中共盘踞大陆,经前三十年破坏、后三十年‘松绑’,先后将大陆民众扭曲为政治怪兽和经济动物。心灵荼毒,更甚于生灵涂炭,恐百年难愈。”

十七大之后,前安徽省政协常委汪兆钧,中国社会民主党中央委员、安徽省企业家郑存柱,民盟成员、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郭泉,先后发表致胡温的公开信,呼吁政治体制改革,要求立即停止迫害法轮功,追究镇压决策者的刑事责任。引发海内外各界关注。

这一上书呼声触动了江泽民镇压法轮功的死结。郭泉已于去年圣诞节当天,被中共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决十年徒刑。

原香港《文汇报》驻北京记者站主任程翔获悉:99年,中央政治局的7个常委中,只有江泽民一人坚持镇压,其他6人都是反对的。他说:“起码朱镕基不赞成,他出来和法轮功对话,说没有事,你们回去。李鹏据我所知也不是执意要镇压法轮功。在整个中共体制下,唯独就是一个江泽民。”

胡温上台后,党内高层一直有为法轮功平反的呼声。目前,胡温正在对江泽民嫡系周永康把持的政法系统,进行司法体制改革。温家宝总理3月14号在人大记者会上,强调推进社会公平正义,推进政治体制改革。这些言行被外界解读具有针对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