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中共政府“严查双重国籍”

作者:郑善 发表:2010-03-20 14: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明报》曾登载一篇“严查双重国籍,加新移民回华签证须呈原中国护照”。文章中说:中国已彻查双重国籍,持有人忧心忡忡…,并配有图片,一个可怜兮兮欲哭无泪的华人右手是加拿大护照,左手是中国护照。让人看了心中不忍,无限愤慨。背井离乡的华人异国求生已是不易,好不容易忙中偷闲,积了几个钱想衣锦归乡荣耀一下,却不料仆人(政府)已对主人夺权,把主人的中国籍给废了,还要落井下石,斧底抽薪对主人穷追猛打,又是取消户口又是罚款拘留,搞得外籍华人像过街老鼠灰头土脸。这不禁又让我想起中领馆的“加入外国籍,就没有中国籍,不属领馆保护”的告示。这哪象靠纳税人吃饭的政府(公仆)说的话,倒好像是天王老子在说话。中国政府在国内就欺压老百姓,出国后更翻脸不认人了,但也不至于如此穷追猛打海外华人吧!再说这个在1980年由党选择的“人大代表”制定的“国籍法”究竟是什么东东,还不可知,何必如此拿着鸡毛当令箭,保不定那天判定它是恶法,中领馆还应该低声下气的向海外华人赔礼道歉呢。不过中共一向以“伟、光、正”自居,错了从不认错,总以更大的错误去掩饰前一个错误,让民众受更多的迫害。

文章说“早前有已经入籍的华裔移民为节省签证费用,以及享受不受限制的居留时间,试图持中加两本护照,分别在进出中国边境时使用,即进关用中国护照,出关用加国护照…。”文章又说:“对于海外华人绞尽脑汁保留双重国籍的问题,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馆的签证组负责人季秀英目前接受本报专访时曾一言以蔽之说,既然中国政府已经准备严查双重国籍的人,随措施的完善,那些想各种办法逃避的人早晚都会有问题。”

美国等西方国家接纳世界上近200个国家的移民入籍,他们进出母国时都用本国护照,进出居住国时都用入籍国的护照,这是天经地义的事,护照就是用来进出口的,哪一点错了?犯法了?为什么中国人就不可以享受这天赋人权?季秀英讲得很清楚了,中国政府要严惩双重国籍的人。双重国籍的人何罪之有?因为中共“不承认双重国籍”,所以,我们有双重国籍就有罪了,就必需受到严查开打。但是国侨办的副主任许又声多次在不同的大场合表态,取削我们的中国籍是为了有利于华人在海外更好的生存发展,所以彻查开打也是为了我们好。所以我们要把彻查看作是亲,严打是对我们的爱。其实我们根本不需要中共承认我们的双重国籍,因为我们的中国籍在出生时就有了,而外国籍也已经由外国承认。所以中共的这根大棒根本是空穴来风,无中生有的捏造的罪名。

而季秀英口中的“…随措施的完善,那些想各办法逃避的人早晚都会有问题。”中所谓的“措施”实质我们都已经领教过。都是违法乱纪的暗箱操作。如中国护照换新必须出示美国绿卡,拿美国护照去签证时必须出示中国护照被剪角,拿中国护照在海关出境时要被盘查…。这些都是围追堵截“双重国籍”的滥用职权的不要脸的做法。

双重国籍不但无罪而且有功,孫中山先生早就说过,“华侨是革命之母”。每逢年过节胡温都要向血浓于水的海外华人问好。华人也是捐款捐资最慷慨的群体。在此我希望华人华侨要有自尊自严理直气壮的做中国人,要用法律的武器讨回公道,而不要想在中共枉法的森严壁垒中“蒙混过关”,做鬼鬼祟祟的中国人。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