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教授评中共“神韵”恐惧症(图)

作者:陈锦缘 发表:2010-01-25 0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陈锦缘/映亭华盛顿采访报道】2010年1月19日至24日在美国神韵艺术团华盛顿肯尼迪中心继续举行6天7场的演出。其中周六23日出现了中共最担忧的局面,一天两场的演出连续爆满,而且很多刚从大陆来美的华人赶来观看演出。

一位来刚从大陆来美才3个月的社会学教授,5天连续追看5场神韵演出后,对中共在全球各国堵截神韵,包括施压香港政府取消神韵技术人员签证,迫使1月27票房已经爆满的香港演出取消。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教授评价了中共的恐惧症:"中共滑头的很,我是老跟中共打交道的,你知道是斗法啊。我看中共手极端狡猾,他们(神韵艺术家)太老实了。"

"我觉得神韵艺术团不应该取消,我觉得有一点遗憾,应该延迟演出。技术人员也是艺术团的成员之一,应该是都可以放行的,演员进去把你技术人员卡住,你还是不能演啊。一个机器只能兜着一个咬一个,一个咬一个,拿掉一个齿轮,你转吗,你转的了吗?我还是让你进去啦,让你宣传啦,也让你卖票啦,不怪我啦,你没人演怪不了我,清楚了吧?他就是这些手段。"这位大陆教授向记者祥解了中共的"狡猾"手段和对谎言无法圆场的恐惧。

关于为何5天连续追看5场神韵秀的问题,这位教授解答了其中的奥秘:"反正难得一见嘛,国内也很难看得见的演出,特别是几千年的神传文化部分啦。中国现在都是走上无神论,有些内容国内就不一定看得到。神韵她的演出完全都是采用中国民族的文学和文艺舞蹈的技法,看了我们感觉很亲切。特别是在国外看到祖国的残存的文化艺术形式,非常亲切、非常的好,这对于介绍中国的文化艺术是非常重大的功劳。"

看了五遍被誉为"世界第一秀"后,教授印象最深的是:"中国东方的舞蹈艺术、古典艺术发挥的淋漓尽致,我不是搞艺术的,我看了觉得很能够扣人心弦,极具艺术理念,艺术性非常好。藏族舞蹈、苗族舞蹈啊等等都很不错,都很不错,而且舞台调度、服装设计,还有天幕,有原来的静止发展到现在的动画,甚至于宽屏幕电影,我觉得是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那么这个那么有吸引力的"秀"又是如何扣人心弦的呢?教授告诉记者称:"比方说第一个节目描述的神传文化开始之前,天上三驾天马车拉着主神下凡那一幕就像彩色电影,这很震撼人心。而且感觉(三匹天马)马蹄从头上越过,车轮从头上辗过,而且隆隆的声音都来、声光电齐下:声音、光影、电影综合的效果。很震撼人心,场面宏大,而且非常的华丽。"

"就是整个的服装道具,化妆、服装、道具在天幕的变化等等,都给人耳目一新。采用新科技,连布景都是从固定的布景到可变动的布景。比如这个弓箭舞,他的布景上的旗子是飘飘的、可以动的,那就不是死板的,而是像一个宽屏幕的电影在那放着。所以我就觉得她的手段是全方位的、多功能的、高科技的,所以深感难得一见!"教授最后解析了神韵的超俗艺术性表现力,想明天再来看最后一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