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长寿学会自我排毒

发表:2010-01-14 15: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体的毒素来自三个方面:

一是来自外来因素,如病毒、细菌、放射线、电磁波、空气污染、水污染、食品污染(这包括粮食、蔬菜、瓜果等)。

二是人体内部产生的毒素,人体在新陈代谢过程中会产生毒素,如毒素氨、硫化氢、亚硝胺、粪臭素等。

三是内外因素相互影响所产生的毒素,不良的外界环境影响,干扰了生理的正常功能,引起神经系统紊乱和内分泌失调,使体内产生了毒素。

毒素侵袭了人体,人要学会自我排毒。

1.每天清晨到户外呼吸新鲜空气,并排除肺中的痰液,做一次肺部"清扫"工作。

2.养成天天排便的习惯,使饮食的残渣排泄出去。便秘会使粪便在大肠中停留过久而产生毒素,易患肠癌。

3.多喝水,使体内毒素从尿中排出。早上空腹喝一杯白开水,稀释血液,使血液中的毒素排出,同时可以防止老年人的脑血栓。老年人由于生理反应差,在不感到口渴时也应多喝水。

4.坚持体育运动,在运动中出汗,使毒素从汗液中排出。

5.多吃排毒食品,如白菜、菠菜、韭菜、胡萝卜、南瓜、蕃茄、山芋、大豆、大蒜、海带、绿豆等。

人人都必须学会自我排毒,减少体内毒素的滞留,从而减少疾病,提高健康水平,达到延年益寿的目的。




来源:39健康网社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