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甲回国 60年红墙现裂缝?(图)

作者:杨逸凡 发表:2009-11-12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举国欢庆柏林墙倒塌20年

【看中国记者杨逸凡采访报导】11月9日超过十万民众再度见证柏林围墙被推倒,当那一千块"多米诺骨牌"城墙倒塌时,现场的欢呼声呼应着20年前柏林墙倒塌的那一刻。柏林墙已倒,1989年邓小平在天安门屠杀前说:"杀20万,换20年稳定",是否将一语成谶?

已公开退党的贾甲, 选择在离开中国三年后的同一天,10月22日从新西兰回中国直面中共。贾甲的勇气,是否代表那堵禁锢中国人60年的"红墙"已现裂缝?就此11月9日记者采访了仍生活在红墙内的著名知识界人士:

红墙已裂

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谈到柏林围墙倒塌时表示:"柏林墙当时是阻止东德人到西德,中共在中国事实上也建立了一个"中国墙",阻隔了境内与境外的民主势力。"

"这道中国墙一方面是禁止一些人出境,像我从05年开始就不准出境了,因为我出去会出书,发表文章,接受采访,所以不让我出去;另一方面这个墙阻止外国人进来,很多香港、台湾的一些人是不让到中国的,香港几个报纸的记者,不让他到大陆来,有些编辑部,争鸣、开放、前哨,他们的编辑、采访人员都不让到大陆来,香港的民主党也是香港的一个反对党,他的人是不让进来的。"

入境?遣返?中共进退维谷

孙文广认为贾甲的这一行动,对中国的民主进程是有意义的,他表示:"在国外不少异议人士,很多人试图回国,像杨建利先生、王炳章先生,有些人是在海关就将他送回去。"

那么为什么让贾甲回国?孙文广认为:"让贾甲回新西兰会是个麻烦事,因为贾甲现在还是中国公民,他有权利回国,所以不让他入境,中共会受到世界的谴责;而且贾甲在海外还可以发表很多言论。"

"现在采取逮捕他或将他判刑的方式,就是要恐吓那些海外想回来的人。中共这样的做法,实际上是在用他自己掌握的司法权力垄断一些力量,来对异议人士进行打击,进行制裁,他的目的当然是恐吓其他的人,让他们不要去坚持批评政府的立场。"

贾甲之举挑战中共

然而让贾甲入境在国内、国际激起千层浪。网络自由撰稿人"罔而论道"表示:"贾甲回国,这对中共不啻是个巨大的头痛,根据北京的朋友从几位部级中共官僚得到的讯息,贾甲先生的这个举动对中共是一个很大的冲击,给上层造成很大的麻烦。"

"共产党已经失去了理想主义的色彩,完全蜕变成一个利益的集团,已经没有精神上的钮带,唯一的纽带就是物质的利益,也就是说共产党已经是一个没有灵魂的组织了,一个犯罪团伙,正义性是荡然无存了。贾甲的举动对他们来说是一个挑战,一个很大的挑战。因为贾甲用正义的自我牺牲,来冲撞中共那一堵罪恶的墙。"

也因此对民主人士所起到的作用是巨大的,罔而论道说:"贾甲所做的是大胆的一个举动,有一种悲壮的意识,牺牲自己,来冲击、影响中共的政治体制,对我们来说是一个精神上的鼓舞,他个人悲壮的举动,使他对国内民运的号召力更大,即便贾甲在海外号召具有一定的力度,但效果没有这种效果好。"

罔而论道:一些官员心理上也认为共产党已经是来日无多了,现在都在为自己寻找一种退路,一个就是疯狂的敛财,一个就是把资产、子女、亲属,转移到西方。这是共产党上中下各个阶层官员所要做的一个很有代表性的举动,无非都是在忙这些事。做好了这一方面的准备。

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重庆民主人士也表示:“知道贾甲的事后我告诉一位朋友,我们出头的日子到了!”

退党呼声获回应

由于贾甲公开真名退党,呼吁全国的党员、干部、军人、武警、公安国安干警等退出中共组织,并在数个月前曾点名点姓的说:据我所知:北京军区司令员:房峰辉、沈阳军区司令员:张又侠、兰州军区司令员:王国生、济南军区司令员:范长龙、南京军区司令员:赵克石、广州军区司令员:章沁生、成都军区司令员:李世明、海军司令员:吴胜利、空军司令员:许其亮、第二炮司令员:靖志远、武警部队司令员:吴双战,他们都有强烈的改革意识。

这样的讯息不免让人联想贾甲选择此时回国,是在做了充分准备后,踏出的一大步。

罔而论道说:"贾甲号召共产党员退党是正确的,因为共产党这个群体是一个祸国殃民的邪恶组织,首先要在认识上认清楚谁是谁非,有一个基本的是非观的判定,然后才有一种改变的愿望,首先要在思想上对它的罪恶组织,对人民犯下无数罪行,有一定的认识,才会幡然省悟,才会有良心发现,才会有进一步的认识,退出这个罪恶的集团。现在共产党是完全不得人心,在老百姓的心里,共产党可以说就是流氓、无赖,一点道义都没有。在我身旁的人中,基本上都是已经声明退党的。"

孙文广也指出:"多数共产党员对于共产党已经没有信念了,为了保住现在的生活,保持现在的职务,不会真名实姓的去声明,但是退党的人大有人在。"

红墙终将倒塌

对于贾甲选择回到中国面对中共,孙文广表示他的勇气值得大家佩服。他说:"我想他的回国行动是很勇敢的,因为回国之前一般都能估计到回来之后要面临逮捕,面临判刑。但是他还是勇敢的回来,这一点很值得大家佩服。"

孙文广建议中共当局释放贾甲:他说:"现在这个事情大家都很关心,希望中共当局能够表现的大度一些,让他在大陆发表意见,听听他讲的内容,有哪些是值得吸取的,虚心的接受意见,学习台湾当局,台湾当局不是有很多反对党,批评意见很多,他不是照样很好的在运作吗?何必害怕一、二个人,讲出不同的声音呢?用逮捕、判刑来对待呢?"

"中共即便要把贾甲定罪,也要绞尽脑汁,用什么罪名呢?又是煽动颠覆国家政权?这是五年以下。而且你现在判了刑,将来要平反,总有一天要反过来,人家问你为什么当初判他的刑?就因为他回国?这是不对的。一个政府必须接受民众,接受大众的监督,接受人民的批评,这样的政府才能改正错误。"

"贾甲这一举动让中国人开了眼界,看到周围、知道外面的世界,还有人在关心中国的局势。现在柏林围墙推倒已经20年了,这个中国墙早晚会倒塌,因为这种做法是违背人权、侵犯人权,也是违背历史潮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