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5位总统 今日将出席肯尼迪葬礼(图)

作者:唐娜 发表:2009-08-29 1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奥巴马当选总统后,在世的5位美国总统曾一起聚首白宫。 (资料图片)


据英国媒体28日称:当地时间8月29日,美国马萨诸塞州联邦参议员爱德华·肯尼迪的葬礼将在波士顿举行,美国全国降半旗为他志哀5天。而波士顿教堂方面透露,美国的5位总统将同时参加肯尼迪的葬礼。

目前,爱德华·肯尼迪悼念仪式和葬礼筹备工作已展开,灵柩27日被运送至马萨诸塞州波士顿市约翰·肯尼迪总统图书馆。他的遗体将在这里安放两日。在去世前,肯尼迪一直致力于把约翰·肯尼迪总统图书馆建设成“国家宝藏”。

届时,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在葬礼上致悼词。教堂方面透露,美国现任总统奥巴马将和前任总统吉米·卡特、比尔·克林顿、布什父子同时参加爱德华的葬礼。

奥巴马已下令全美政府机构、驻外使领馆及美军基地降半旗直至30日日落,以示对“这个时代最伟大的参议员”的哀悼。奥巴马还再度发表声明,称赞爱德华·肯尼迪是为民主服务最有成就的美国人之一。

波士顿居民亚伯拉罕说:“我认为他为马萨诸塞州、为美国作出了很多贡献,我们应该让大家都记住。”据悉,肯尼迪的家人将在波士顿为他举行一场私人弥撒。当地民众将可前往图书馆瞻仰悼念。肯尼迪的家人、朋友和一支军方仪仗队将为他守夜。

影响一

民主党参院席位少关键一票


 《华尔街日报》27日分析说:肯尼迪逝世,导致参议院政治版图悄然变动。

民主党参议员爱德华·肯尼迪去世后,民主党控制席位减少至59席,共和党拥有40席。在缺乏共和党人支持的情况下,民主党距离医改案、金融监管案这类重要立法,获参议院通过最低赞成票数正好差一票。

参议院今年2月,表决奥巴马7870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时,肯尼迪因病未能参加投票,明尼苏达州一个席位空缺。宾夕法尼亚州共和党参议员艾伦·斯佩克特尚未转投民主党,民主党最后说服3名共和党参议员支持,方争取到60张赞成票。

由于,91岁的西弗吉尼亚州民主党参议员罗伯特·比尔德,今年因病缺席多场活动,民主党在参议院的绝对控制权恐进一步遭到削弱。肯尼迪逝世另一直接后果是:参议院两个重要委员会可能更替“掌门人”。

根据马萨诸塞州法律,联邦参议员席位空缺至少145天后,才能举行特别补选。

《政治周报》网站报道:这名继任者可能出自肯尼迪家族,但必须克服诸多政治障碍。肯尼迪的遗孀、政治顾问维多利亚可能妻承夫业,但她来自路易斯安那州,必须说服选民相信她会忠于马萨诸塞州利益。

肯尼迪的侄子、前联邦众议员约瑟夫·肯尼迪二世,具备领袖气质和演说能力,拥有雄厚竞选资金,许多民主党人视他为有力竞争者。但他因名下非营利性组织「公民能源公司」,接受委内瑞拉政府捐赠原油招致批评。

影响二

奥氏医改“命悬一线”欲改为“肯尼迪医疗”

参议院外,围绕民主党医改案的全国性辩论,眼下正处于关键阶段。有报道称:为了争取医疗改革获得国会通过,奥巴马正在酝酿将医疗改革冠名「肯尼迪医疗」。

民主党:力推医改

肯尼迪是这项医改案提案者之一,但病魔使他不得不远离国会大厦。没有这位雄辩高手压阵,奥巴马和民主党在这场辩论中逐渐陷入泥潭,被反对者贴上“党派偏见”的标签。

《纽约时报》报道:肯尼迪逝世后,民主党领导层迅速吹响集结号,希望能“化悲痛为力量”,呼吁各方把推动国会通过医改案,作为纪念肯尼迪的最好方式!

肯尼迪逝世消息公布后不久,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发表声明说:“肯尼迪的领导力,将鼓舞我们在今年实现他为全体美国人,争取有质量医疗保健的梦想!”

众议院拨款委员会主席、威斯康星州民主党众议员奥贝说:争取全民医疗保障,是肯尼迪终其一生为之奋斗的事业,如果他在天有灵:会希望我们加倍努力,实现改革医疗体系的目标!”。

共和党:反应冷淡

共和党方面对民主党这些呼吁反应冷淡,一些保守派更不讳言反对。“利用肯尼迪先生,或任何人的逝世推动某项特别的政治议程,既不适当,也不讲策略。”

保守派智库传统基金会主席埃德温·福伊尔纳说:“现在应该真诚悼念,而不是搞愚蠢政治!”

一些民主党人认为:肯尼迪逝世,至少能让在这场辩论中处于守势的民主党“喘口气”。

西弗吉尼亚州联邦参议员罗伯特·比尔德等民主党议员,还呼吁为这场各方情绪易波动的辩论重新定调:“停止叫嚷和点名批评,采用文明辩论方式。”。

奥巴马:医改改名?

有媒体称:民主党领导人正在考虑,将奥巴马医改方案定名为“肯尼迪医疗”,这样不仅可纪念近日去世的民主党参议员爱德华·肯尼迪,还可借助肯尼迪在两党心中的声望来消除争议,以使得医改能够顺利进行。

此前,肯尼迪在共和党中也拥有极高的声望,奥巴马将医改与他的名字联系起来,可帮助医改在两党中获得更多支持。爱德华·肯尼迪曾承诺:医改将会确保每一位美国人的健康!

曾任参议员近40年、现任美国副总统的拜登也指出:“或许,肯尼迪的去世,将促使人们在医改问题上达成一致。”

新闻回顾:美前总统肯尼迪胞弟爱德华·肯尼迪去世

美前总统肯尼迪最小的弟弟、民主党资深参议员爱德华·肯尼迪8月26日去世,享年77岁。

来源:广州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