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衰退中美国人不减志愿精神

作者:晓北 发表:2009-08-04 22: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志愿者、无偿帮助别人是美国文化的一个重要部分。在经济衰退的年头儿,这种"学雷锋"的精神并没有减退。

2008年算是美国经济遭遇完美风暴的一年,但就在这样的环境下,仍有更多人把自己的时间用来帮助他人。

最近公布的《2009美国志愿者报告》说,2008年,有6180万美国人作义工,比2007年增加了100万,全国志愿者比例达到26.4%。

《美国志愿者报告》是由美国政府下属的全国和社区服务团每年通过对联邦统计局的数据进行分析而得出的志愿者活动趋势评估。

全国和社区服务团代理CEO戈伦说:"去年,来自美国社会各个阶层的近6200万男女老少参加了志愿者服务,他们一共花了80亿个小时的时间来帮助他人。美国特有的国民性格把我们聚拢在一起,特别是当我们面临困难的时候。街坊邻里想互相帮助,人们想回馈社会。"

*志愿者比例回升*

人们一直认为,经济不景气会使从事志愿工作的人减少,但美国的志愿者比例却正是在2008年停止了下降趋势,出现了微小的回升。此前,在2004年到2007年这段所谓的市场繁荣期,志愿者比率曾持续降低,从8.8%一路下滑到26.2%。

究其原因,经济不景气引发的个人失业、家庭失房、政府预算削减使人们周围出现了越来越多不幸的、需要帮助的人,这恰好给志愿者们提供了发挥力量的机会。此外,志愿者加入非盈利性组织的机会也增多了。

曾经担任全国和社区服务团CEO、现为印第安纳大学教授的伦科夫斯基说:"经济衰退导致非盈利组织得到的捐款减少,所以,可以想象,这些组织越来越依靠志愿者来做工作。"

*犹他州志愿者比例最高*

根据《2009年美国志愿者报告》,2007到2008年,16到24岁的美国人中志愿者比例增幅最大,为6%。而犹他州是美国志愿者率最高的州,达到43.5%。实际上,犹他从2002年起就一直保持着这个地位。

全国和社区服务团犹他州办公室的主任穆拉卡米说,志愿者服务已经在犹他人的价值观中根深蒂固:

"这也许和摩门教在犹他的影响有关。不过我认为,更重要的是因为犹他人在成长过程中接受的教育就是:帮助那些有需要的人是非常重要的,大家要通过志愿服务来面对共同的挑战。"

他说,他相信美国的志愿者率在今年会继续增加。

的确,奥巴马上台后积极鼓励美国人从事志愿活动,帮助改善自己的社区,而联邦政府也为此出台法律,增加拨款。据统计,从2008年11月到2009年6月,有近14万7千人申请加入美国服务队,全职从事一年的志愿工作,这比上年同期增加了两倍多。




来源:VOA New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