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永纽约中国驻美总领事馆前演讲(图)

作者:刘建永 发表:2009-07-29 2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声援刘建


刘建永跟民主党员合影


集会现场


各位朋友,大家好:

我是刘建永,不久前才逃离中国。此前是四川省社科院2007级硕士研究生。

2009年4月底,我应美国笔会邀请,前来美国参加文学交流活动,在访问期间拜见了中国民主党主席刘东星先生,同时也拜见了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5月份我回国后,立即遭到政治迫害,先是被我学校约谈,学校领导告诉我,国安已经向学校发了通报,学校希望我"主动退学"。我断然拒绝。此后中国当局和学校便对我进行残酷迫害,学校先是违法强制开除了我的学籍,此后成都市公安局以莫须有的罪名抓捕我,并非法关押十多个小时。在此期间,中国当局对我进行严密监控,非法剥夺我的自由,并编织罪名,意图置我于死地。

我向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申请签证前已经向学校汇报了来美的事情,到美国访问前,也多次向学校多名领导请假。这期间,学校研究生学院办公室副主任赵郁芳还主动给我打过电话,询问我的签证进展,同时研究生学院副院长李卫宏还给我提过建议,希望我以事假的形式请。我完全按照他们的要求履行了请假手续,请假次数甚至不下10次,他们也给予了默许。

4月24日,我启程访问美国。5月7日,如期回到中国。回国后,学校在国安的压力下,推翻了他们准假的认定,矢口否认我已请假的事实,并违规强制开除我的学籍。

我依法向学校申诉,学校为了掩人耳目,成了所谓的申诉处理委员会,而这个申诉委员会的成员正是处理我、我又对此抱有重大异义的成员,这种"既当被告又当法官"的卑鄙行径再一次重演,他们驳回了我要求回避的申请,没有给出任何理由。就在这种情况下,他们开除了我的学籍。

开除我的学籍后,中国当局立即对我进行严密监控,我的单位和住所楼下,都设有警察和他们的眼线。我出行在外,均有人在后面跟踪。

2009年7月17日凌晨,9名警察强行闯进了我的住宅,在没有任何手续的情况下,对我进行搜身、抄家,同时将我抓走。

抓到派出所后,他们摘走我的眼镜,抽走我的腰带,翻出我身上的所有的东西。并对我进行前后两次,长达近5个小时的审讯和诱供。其间又给我戴上手拷,将我关在铁笼子里长达10个小时。就连我上厕所,都不解开手拷,也不能关上厕所的门。

这期间,警察的粗暴执法和蛮横无理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我可以举三个例子。在他们闯进我家抓捕我的时候,由于声音太大,女邻居出来给他们评理,一个警察竟然蛮横地对她说"你再说(话),你再说把你也抓走";他们搜查我住所的时候,我说,你们要有手续,一个警察对我吼"你没看见我穿着警服吗?";在派出所,他们给我开了传唤证,一个警察填写完我的罪名后,竟然问另外一个警察,问他写的罪名对不对,另外一个警察说不知道,这个警察只好出去翻书查法条,找法律依据,过了一会他才回来,回来后他就告诉另一个警察,说没错。"

这些例子集中反映了中国警察的粗暴执法、执法犯法、罗织罪名诬蔑陷害合法公民的丑恶形象。

在审讯的过程中,中国当局图谋以"颠覆国家政权罪"置我于死地,在这种危险的情况下,我只好被迫逃亡。

假如我晚走一天,比如选择在星期一走;假如我从成都机场出发;假如我被他们看出了出逃的迹象;假如我的手机没关机被他们监控到;假如我在手机里订机票而不是用公用电话订;假如我住宾馆用自己的身份证;等等,任何一个小的漏洞,任何一个小环节出了哪怕一点点小问题,都有可能使这次逃亡功亏一篑。或许现在我就不是站在这里,而是蹲在中共的大牢里。

在逃亡的过程中,中国民主党美国总部以及刘东星主席给了我无私的帮助,是他们在我危难的时候,及时伸出了援手,在他们的详细策划、指导和营救下,我才从中共的魔掌里逃脱出来,否则只有死路一条。在此我向中国民主党和刘东星主席表示由衷的感谢。不仅感谢对我的营救,更感谢中国民主党对于中国民主事业的追求,对于中华民族的责任,对于结束独裁与一党专制,实现国家民主所做出的卓越贡献,感谢你们!

在国内的这段经历,对我来说就像一场炼狱,在短短几个月里,我多次被威胁,被监控,被开除,被抓捕,外在与内心的折磨、压抑、悲愤、痛苦与恐惧,始终入影相随。

这些经历使我深刻认识到中共政权反人类与反人性的邪恶本质,中共政权对内用暴力和恐惧镇压民众,用谎言欺骗人民,不仅如此,他们还进行严密的言论管制、出版审查,网络封锁与封杀,将华夏中国变成没有言论自由,没有信仰自由,没有结社自由、没有集会自由、没有出版自由,没有新闻自由的人间地狱,他们践踏法治,无视人权,贪污腐败,横征暴敛,将中国变成道德沦丧、犬儒盛行、学术腐败、官商勾结、少数民族生灵涂炭的黑暗国度。

中共是这个世界上仅有的几个社会主义邪恶政权之一,虽然目前在表面还虚张声势,实则虚弱不堪,离心离德,如今只剩下用谎言和恐惧来维系统治,只剩下以牺牲后代的利益、低效底能的低级出口来促进经济增长,来掩盖政权的非法性。但这种状况已经越来越难以为继,国内民众的抗暴运动如火如荼,大批的知识分子、作家、记者和民众已经觉醒,中共政权的体制内也出现了松动和裂缝,这预示着中共独裁政权逐渐走向没落。

我深信中共政权必将在不久的将来彻底分崩离析,走入历史的坟墓。让我们携手共同努力,为埋葬中共政权而努力奋斗。

谢谢大家。

刘建永
2009年7月28日

来源:参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