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透露陈国军可能并非被通钢工人打死

发表:2009-07-31 2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发生血案后的通化钢铁公司,表面上看已经恢复了平静,生产正常。但能感到暗潮汹涌,各种谣言四处流传。有传言称通钢集团原董事长安凤成已经被相关部门控制。通化市公安局成立指挥部下发通知,要求"打破常规"摸查"7.24"事件的组织者、策划者和核心、骨干成员。

通化市公安局成立了以公安局长纪凯平为总指挥的"7・24"事件指挥部,重点工作就是"打破常规"摸查事件的组织者、策划者和核心、骨干成员。

7 月29日,公安局指挥部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情报信息收集工作。要求公安干警"广泛发动朋友、亲属、战友等关系",深入通钢职工内部,掌握各种深层次、内幕性、有价值的情报信息,"收集要细致全面,决不能只言片语、道听途说,凡是涉及重要情况信息的时间、地点、人员、过程,都要细致掌握"。另外,还要多渠道、多角度、全方面地对各种情报加以核实,认真核对,做到准确无误。

通化市公安局拿出专项经费保障情报收集工作,以及时获得有价值情报,特别是获取涉及核心问题的重要情报,"要树立花钱买情报意识,对重要和核心情报信息,必须舍得投入"。

知情人:

打死人的是没穿工作服的人

对陈国军之死,一般被认为是工人群殴的,但有知情人告诉记者,真正下狠手的是一些没穿工作服的人:"他们是靠‘吃通钢'为生,建龙进入后,陈国军截断了他们的财路。"

在通钢周边和通化市区,有废钢铁回收公司和门店数十家,许多废钢收购点专为通钢供应废钢铁。最大的一家通化万铭金属回收利用有限公司,与通钢签署专供合同,"只卖给通钢"。据该公司人员介绍,价格为每吨2500元,比市场价高出不少。该公司年卖给通钢10万吨废钢铁。

知情人介绍,很多金属回收公司的钢铁就是从通钢内部偷出来的。因为和内部人员勾结,有的甚至"开着卡车直接进厂区偷钢材"。据称,通钢每年因为钢材流失,所造成的损失就达20亿元。

2008 年5月,吉林省公安厅破获恶势力团伙"李氏三兄弟"案。根据当时的报道,"李氏三兄弟"常年以来利用"以次充好"、"以少充多"的手段,横行于钢铁公司的原料进口渠道,比如在同类型的大车底下焊上十几吨、二十来吨的铁板,然后装载装粉卖给通钢,过磅的重量就比铁粉实际重量重高许多,一车铁粉价值都几万块钱,多过一次磅就挣几万块钱。"李氏三兄弟"通过这种犯罪手段,先后作案上百起,获得非法收益数千万元。

2005年建龙入股通钢后,加强了内部管理,陈国军担任总经理时曾请专人守钢材,而发现员工被抓获偷携钢材超过10公斤出厂就要下岗。严格的管理使很多"吃通钢"的公司倒闭。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星岛环球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