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调查 40多人被捕 美曝腐败丑闻(多图)

发表:2009-07-26 0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新泽西和纽约,有40多位知名政界人士和犹太社区领袖因被控贪污腐败和洗钱而被逮捕。这起事件在关系紧密的叙利亚犹太人社区内部掀起了巨大的冲击波。

新泽西的联邦调查人员星期四宣布,他们已经逮捕了40多人,其中包括被控腐败的政府官员。对其他人的指控包括国际洗钱罪、贩卖假冒商品以及在黑市出售人体器官。

*被捕者包括市长和犹太教士*

除了三位市长被捕外,有关当局还在新泽西和纽约的布鲁克林区逮捕了五名有影响力的拉比(犹太教士)。


联邦检察官马拉

代理美国联邦检察官拉夫.马拉谈到了洗钱的阴谋。

马拉说:"他们利用名义上的慈善机构,也就是本应用来作做善事的实体来清洗数以百万美元的非法基金。这些团伙是国际性的,牵扯到新泽西的迪尔、纽约的布鲁克林 、以色列以及瑞士。"

犹太教士们被控利用本教会的慈善组织进行洗钱,把非法活动得来的钱财转移到慈善组织的银行帐户,洗钱金额大约有300万美元。美国联邦调查局说,这些拉比会给自己留下大约10%。

所有的拉比都来自新泽西南部以及布鲁克林的那些关系密切而经济富有的西班牙系犹太社区。他们的被捕使通常很宁静的社区一下子成了众所瞩目的焦点。

被捕的拉比之一索尔.卡辛被认为是美国西班牙系社区的一名首要教士。这个社区的家庭大部分是在以色列1948年建国以后从中东、特别是叙利亚移民到美国的。

卡辛拉比领导着美国最大的西班牙系犹太教堂--布鲁克林的沙尔锡安堂,并写过有关犹太法律的著述。


拉比卡辛离开法庭

*社区成员不敢相信教士犯罪*

对卡辛拉比的指控,令社区成员感到震惊和难以置信。很多人不愿意公开讲话。沙尔锡安堂的一名成员艾兹拉.卡辛对记者说,他不相信这些指控。

他说:"他是一个非常受人尊敬的人。我没有办法相信。我根本就不相信。无论他们想说什么,那都是一派胡言。"

当局说,一名联邦调查局的"合作证人"在此案中帮助了调查人员收集证据。媒体报道说,他在2006年因银行诈骗被逮捕。

联调局特工韦桑.邓恩说,侦办的目的是要根除新泽西的腐败,不管腐败发生在什么地方。

邓恩说:"这个案子不是政治问题。当然也不是宗教问题。这是对公众信任令人震惊的背叛。"

联邦调查局说,历时两年的侦办是10年前开始的范围更广的政治腐败与洗钱调查案的一部分。

原题目:美国政治宗教领袖涉贪被捕震惊犹太社区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