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企业利润预警拖累 中国股市大幅下挫

发表:2009-07-29 1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股市大幅下挫,沪指收跌5%。

中国股市周三收盘下跌,创下逾8个月的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受围绕信贷增长将放缓的担忧及国内企业发出的利润预警拖累。

上证综合指数收盘跌5.0%,至3266.43点,结束了走势极其动荡的一个交易日并回吐了过去5个交易日中的大部分涨幅;该指数盘中一度大跌7.7%。5.0%的跌幅是该指数去年11月18日收盘下跌6.3%以来的最大百分比收盘跌幅。

2009年7月29日,一名男子在上海一个股票交易所内。

上海证交所成交额升至历史新高水平人民币3,028.1亿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人民币2,468亿元,主要是因为中国建筑(China State Construction Engineering)首日挂牌上市后市场交投活跃。

深证综合指数收盘跌5.8%,至1072.10点。

分析师们称,继此次大幅下挫后,市场走势将变得更加振荡,但由于未来数月市场流动性仍将保持充足,中国股市长期前景依然看涨。今年以来,充足的流动性已推动中国股市累计上涨了逾80%。

中资银行上半年新增贷款总额达到创纪录的人民币7.4万亿元,这令市场担心信贷可能将开始枯竭,进而对股市构成打击。据《财经》杂志周二报导,中国最大的两家银行均表示将在下半年大幅放缓信贷增速。

光大证券(Everbright Securities)在一份报告中称,实际上中国央行已开始通过加大央票发行规模从市场上回笼流动资金;但随着中国经济的复苏和银行贷款需求的不断上升,预计中国的货币供应量将保持在高位。

中国股市全线下挫的原因还在于,多家中资蓝筹公司发布了利润预警。

中国远洋(China Cosco)重挫8.4%,至人民币17.54元;该公司此前表示,由于全球贸易下滑以及干散货运费依然偏低,预计公司上半年将出现净亏损。该公司2008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人民币141.6亿元。

江西铜业(Jiangxi Copper)暴跌9.0%,至人民币42.62元;该公司此前称,上半年净利润可能会较上年同期下降57%-64%。该公司截至2008年6月30日的6个月实现净利润人民币30.8亿元。

受全球大宗商品价格疲软影响,金属类股当天跌幅也位居前列。云南铜业(Yunnan Copper)跌7.5%,至人民币32.02元;中国铝业(Chalco)跌8.4%,至人民币17.31元。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 3个月期铜收盘跌70美元,至每吨5,530美元,跌幅1.3%,之前持续两周的涨势就此结束。

申银万国证券(Shenyin Wanguo Securities)分析师Wu Dazhong称,市场在连涨五日之后确实需要回调,而且未来几个交易日股市或将进一步下挫;但他预计,若中国央行继续维持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则股指有望重拾升势。

中国建筑上市首日逆市上扬,该股收盘报人民币6.53元,较其首次公开募股(IPO)定价人民币4.18元飙升56%,但收盘脱离盘中高点人民币7.96元。该股成交额总计人民币291.7亿元。

中国建筑通过此次IPO共筹资人民币502亿元,这是今年迄今为止全球最大的一桩IPO交易。

来源:华尔街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