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中共间谍外交官解析力拓案内幕(图)

发表:2009-07-23 1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力拓(Rio Tinto)矿业集团主管胡士泰(Stern Hu)以及三名力拓员工7月5日因涉嫌窃取国家机密,遭中共当局拘捕。此案扑朔迷离,众说纷纭。中国方面表示,力拓的这些员工窃取机密资料,目的是使力拓在铁矿的价格谈判中获得助力,对此,包括澳洲政府官员在内的人士均对中共的这一指控持怀疑态度。

前中共外交官陈用林在7月19日接受记者采访时一语道出天机。他认为,力拓案是中共高层的决策,有多重因素掺杂其中,但最终目的是增加政治筹码。他提醒澳洲政府,中共依赖于澳洲矿产资源,澳洲政府可以大胆的以人权为筹码向中共施压。

陈用林认为,力拓案背后显露中共鬼影,一方面,中共想趁机发泄购买力拓股份失败后的那股怨气;另一方面,由于海外大量曝光中共特工在西方国家的渗透,中共想对这些国家进行反制和报复。

陈用林认为,中共想要提高应对西方世界的政治筹码,就要搞出一些事情来,那就是制造一些间谍案,但是最终这些间谍案的受害者还是中国人自己,因为中共是轻易动不了西方人的。

陈用林谈到,中共使馆官员是怎样不择手段窃取澳洲大公司的情报的,中共官员却认为这些手法很正常。然而,海外公司在中国按同样的中国人的规矩办事的时候,就受到了中共的指控。

陈用林还表示,力拓间谍案是中共当局的一个决策,可能涉及了中共内部的权力斗争。

陈用林说,中国最大的卖国贼首选江泽民、胡锦涛。

陈用林还表示,力拓案中提出的控告早已不是什么秘密,前中共驻澳洲大使傅莹就曾经一再向澳洲社会表示,中国要将澳洲变成中国的能源、资源供应基地,尽管傅莹说澳洲在经济上有求于中国,事实却是中国在矿产资源上是必须完全依赖于澳洲的。

力拓案中共领导人亲自出面,陈用林认为,这种行为就是一个卖国的行为,然而中共自己却没有罪过。

对于澳洲政府拒绝向中共出售力拓股份,陈用林认为,澳洲政府已经看到中共对亚太地区存在安全方面的威胁,这是澳洲政府听取民众声音的结果,是民主的结果。

陈用林最后提醒澳洲政府,要看清中共政权正面临末日之灾,而中共是极度依赖于澳洲的,澳洲政府在针对中国人权方面可以放开手去做。

由于牵涉西方社会和中国未来的经济走向,力拓案何去何从受到国际社会的强烈关注。


在澳洲政商界引起轩然大波的力拓间谍门案目前持续升温,被上海国家安全局逮捕的力拓驻上海办事处首席代表胡士泰的命运倍受关注,中国的投资环境问题再度成为国际热门话题。图为澳洲力拓在上海的公司。(法新社)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SOH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