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专家担忧楼巿股巿旺为“虚火”现象

发表:2009-07-20 1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广东除了出口仍然疲弱外,广东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欧广源表示,现在业绩"虚火很旺",担心只是由房价和油价推高的经济增长值表象。

中山大学港澳珠三角研究中心教授郑天祥对香港明报表示,这种担心不无道理,虽然银行大量增加贷款,但实体经济仍然未真正复苏,因为投资流向楼市和股市,需警惕生产总值(GDP)"虚高"。

郑天祥说,现在"稳住出口,拉动内需"的缺陷在于国际需求仍然不足,因此出口比去年同期下跌2至3成已成定局,而"家电下乡"等内需政策也要视农村的接受程度才能看出成效。

据报导,广州6至7月本是请人的淡季,但东莞一些工厂因接到订单、开工量回升而需要大量人手。郑天祥分析说,这并不表示出口已经好转,只是现有工厂维持生产,虽然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并不很大,但有助于稳定就业。

他表示,升级转型是大势所趋,从上半年数据来看,最能代表产业优化的装备制造业已经占广东省工业的60%,证明转型政策初见成效,但结构仍有待进一步优化,向自主品牌、高端技术发展。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