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英镑 证明自己

英3女孩开公司 会算成本 还说服律师 收入1/3捐学校

发表:2009-07-19 16: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证明你自己"组织发起一项青少年创业比赛,给参赛者每人十英镑(约台币五百三十八元)本钱,一个月内谁赚的钱最多,谁就是赢家。参赛者各显神通,第一名甚至赚得数百英镑。不少人把赚到的钱捐给教育和慈善机构。

这项比赛吸引一万六千名十九岁以下的青少年参加,结果令人振奋。参赛的青少年以做手工、卖水果、办展览、开舞会等方式,成功挣得人生的第一笔钱,证明自己的能力。

比赛的优胜者,是来自曼彻斯特学院的三名女学生,她们办了一间小公司,出售自制的摺纸作品,赚到八百二十一英镑(约台币四万四千多元),是所有参赛者中的最高收入。

十三岁的卡尤扬说:"摺纸并非完全是我们的创意,两年前,学校有些高年级学生出售摺纸作品,他们雇了我和其他同学帮忙。我想,这是一个可以继续发展的好主意,所以这次我就用它来比赛。"卡尤扬从书上自学手艺,然后教给两个同伴,三人自己动手摺纸。

三个女孩展现创业者的精明头脑。她们寻找最便宜的纸张和木钉,以控制成本,她们还制作一本目录,根据作品所用时间和用纸量定价。除了出售给个人,她们还努力向企业、机构等大客户推销。

曼彻斯特科学园为成立二十五周年举行纪念晚宴,向她们定购了二百五十个书签和二百五十张卡片。梅森斯律师事务所也是她们的客户,但"谈判"过程却相当不易。

卡尤扬说:"我们要搞定的是三个律师,他们身穿西装,而我们穿着校服。他们着实‘磨'了我们一番。"她的同伴、十四岁的艾薇补充说:"他们试图压价,但我们怎么也不答应。最后,他们买了四十八朵纸花装饰事务所的咖啡厅。"

三名女孩将收入的三分之一捐赠给夥伴学校,然后平分剩下的收入,三人异口同声表示,"会把这些钱存起来"。

对于在比赛中开公司的体会,女孩们认为,"开一家公司并没有大人们说的那么难"。


来源:人间福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