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家最特殊的表演 边弹琴边接受开颅手术(图)

发表:2009-07-11 2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手术台上一边被钻孔开颅,一边弹琴



美国70岁乡村音乐家、著名班卓琴大师艾迪·阿德考克因患"原发性震颤"导致右手异常颤抖,事业面临严重威胁。不久前,他接受开颅手术,以便利用电极抑制病变的脑神经。不可思议的是,在长达6小时的手术中,艾迪竟然一边接受钻孔开颅手术,一边弹奏着班卓琴!这次手术取得了圆满成功,目前艾迪又恢复了他的高超琴技。

脑部病变右手颤
毁掉音乐家事业

艾迪·阿德考克是美国一名乡村音乐家,也是全世界最有天赋的班卓琴演奏大师之一,50多年来曾在无数的剧场进行表演。然而近年来,艾迪的右手突然开始出现异常颤抖现象,而且症状越来越严重,以至于根本无法弹琴,令他的职业生涯受到严重威胁。

医生初步检查认为,艾迪患有"原发性震颤",该病是由脑部病变神经细胞无法正常与外界沟通导致,全球患者多达数百万人,通常引发患者手部、双臂、脖子和下巴等处颤抖。据悉,最先发现艾迪病情的是他的妻子玛莎,玛莎说:"我注意到他的弹琴技能大不如从前,我们想知道发生了什么,这实在太令人悲哀了,因为音乐就是他的全部生命。"

大脑植入电极
必须醒着开颅

美国田纳西州范德比特大学医疗中心的医生决定对艾迪施行一个名为"深度脑部刺激"的先锋性手术。在手术中,医生将把一个电极植入艾迪大脑,并给予他的脑组织轻微的电击,从而抑制那些导致艾迪手部颤抖的受损神经细胞。而插入艾迪脑部的电极则通过一个放置在他胸部的起搏器控制。尽管手术原理很简单,但想要找到导致艾迪手部颤抖的神经细胞却并非易事。而手术的危险也十分巨大--为了确保艾迪的脑部电极被放置在正确位置,艾迪必须醒着接受这一开颅手术!

手术台一边开颅
一边弹奏班卓琴

今年9月,艾迪被推进了手术室,手术小组对他的大脑进行了局部麻醉。虽然艾迪在手术中处于清醒状态,但他被钻孔开颅的大脑部位却没有知觉。一名手术医生开始在他的脑袋上钻孔,他本人甚至能听到钻机的嗡嗡声。由于钻孔的部位并没有神经末梢,艾迪并不感到疼痛。最后,医生从他的脑袋上锯下了一小块头盖骨,随即,手术专家开始通过艾迪头部的小孔,用电极四处试探寻找导致艾迪手部颤抖的神经细胞。而在长达6小时的手术中,躺在手术台上的艾迪手拿着班卓琴,不停地拨弄弹奏歌曲。起初,他的手依然抖个不停,无法正常弹奏,但当医生最终找到了那根受损脑神经、并通过电极将其抑制时,艾迪竟立即恢复如初,又能娴熟自如地弹奏了!

手术成功恢复琴技
手术台成最难忘舞台

这次令人难以置信的手术全过程都被现场医生拍摄了下来,而由于取得了圆满成功,目前艾迪又恢复了他的高超琴技。

不过,艾迪如今必须时刻靠电极控制他的病情。一旦艾迪脑部的电极被关掉之后,他的右手就又开始颤抖,甚至无法在纸上画圆圈。但只要通过起搏器激活电极,他的手指就完全灵活自如。艾迪感叹道:"这次手术挽救了我的事业!这个手术台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舞台。"

来源:现代快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