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移民居小镇 收入可胜本地人

发表:2009-07-07 1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统计局指出,在2006年,全国有5.3%移民在小城市或乡郊地区落户,人数共有312,555人。相反的是,近来占加国四分之一的移民人口,选择在大城市落户。

加拿大统计局周一公布的「加拿大乡郊移民」(Immigrants in rural Canada)报告显示,约70%于1986年以前选择在小城市或乡郊地区落户的移民,在2006年仍然在小城市或乡郊地区生活。

但由2001年至2006年期间,这情况却出现一些变化,全国只有31,075个移民选择在小城市或乡郊地区落户,占乡郊地区人口的0.5%。

统计指出,选择在小城市或乡郊地区落户的移民主要来自西欧、北欧、美国;大城市移民则多半来自东南亚及东亚等国家。如果比较各省情况,选择在小城市或乡郊地区落户的移民以卑诗最多,有12.2%,其次安省爲8.1%,缅省6.9%。

根据卑诗多元文化联合协会及服务机构表示,近来新移民选择大城市落户,主要原因是亲人或朋友早在当地安居,又或者基于找工作较容易的缘故。

他表示,像温哥华多华裔,阿波斯福(Abbotsford)多印裔,那乃磨(Nanaimo)多越裔都是显着例子。

不过,据统计局2008年的《劳工及收入的角度》报告指出,新移民特别是亚裔移民,到小埠安顿较在大城镇的前景为佳,经济上更融入,薪金可能在四年内超越加拿大本地人。但现在很多人选择在大城市落脚,薪金水准则在很长时间都无法追上当地人。研究更揭示,新移民在乡郊居住,一年后便可以超越当地人的平均收入 4%。然而,四分之三新抵加移民,是聚居在多伦多、满地可、温哥华等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