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成都“最牛”停车 重庆又创新记录(图)

发表:2009-07-04 2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3日,重庆,江北松石路,罗师傅将长安车停在了两棵树之间,前后间隔才6厘米

就在市民纷纷惊叹媒体报导的成都“最牛停车达人”时,一名37岁的重庆司机于2009年7月3日中午,在渝北松龙支路上演更“雷人” 一幕:他在一连串眼花缭乱的操作方向盘动作后,车身长3.84米的长安货车轻轻巧巧地“卡”进了两棵树之间,车头、车尾距树都只有3厘米。而媒体报导的成都“最牛停车”,车前车后的缝隙各为5厘米、3厘米。

停车位比“成都的”更刁钻

连日来,成都“最牛守车人”迅速蹿红,即使菜鸟司机也能在他指挥下,3分钟内将车“卡”进相距仅4.5米的两棵树之间。他指挥倒车两年多来,从未失过手。就在众人惊叹“这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时,重庆的“牛人”表演了更“牛”的一幕。

“这车肯定是抬进去的!”“哎呀,前后只有两指宽!”3日中午12点,记者来到渝北松石支路77号附28号的红旗印刷厂前,几十名路人已将这辆“卡”进两颗树之间的长安货车(渝BX2771)团团围住。一些私家车主也纷纷停车,观看这不可思议的停车场景。

长安货车死死卡在两棵行道树之间略有倾斜的路面上,且车头停靠处还有道4厘米高的小坎。 对于车是怎么弄进如此“刁钻”的“停车位”一事,大家觉得不可思议。

一位市民干脆跑回家,拿来米尺一量,可不得了,现场惊呼起来:“前后各3厘米,比成都的‘最牛倒车技术’还要牛!”

11盘子倒进6盘子开出

“你们不信?我马上倒车你们看!”在众人质疑声中,一直躲在人群后的司机撇不住了。这名中年男子叫罗志勇,就是红旗印刷厂的驾驶员,他卷起裤脚上了车, “我能停进去,就能开出来!”

罗师傅叫上身边的同事指挥,随后轰响油门。“回盘子!”“往右打死!”“好,不动不动”……前后6盘子,长安车被轻松地“取”了出来,耗时2分11秒。

“ 再来一个!开进去!”随后,罗师傅又当场展示将车开进去。他将车慢慢挪到两棵树的左前侧,然后往后看了两眼,气定神闲地挂上倒挡,车慢慢地靠近两棵树之间,罗师傅一会儿右打方向盘,一会左打方向盘,让人看得眼花缭乱。最终在同事的指挥下,他用了4分15秒,前后共11盘子,顺利将车卡进了两颗树之间,车前车后距树的缝隙仍是各3厘米。

七年驾龄 号称“一颗米”

“神了!”“这么厉害,起码20年以上的驾龄哦!”眼见为实之后,不少私家车驾驶员纷纷“讨教”起来。罗师傅今年37岁了,但驾龄不到7年,他说:“成都有个指挥高手,我则是靠自己的感觉!如果说还得靠点技术,那就是对角度的把握!”

他告诉记者,虽然30岁才开始学驾驶,但对开车很爱好,平时停车有个怪癖,“只要车能进去,哪儿窄就往哪停!”前天,他看到关于成都“最牛停车技术”的报导后,便一直有试一下的冲动。

昨天一早,他在厂门外目测人行道上两棵树之间的距离后,兴奋地发现,原来挑战的最佳位置就在眼前。昨天上午11点,他轻松地将这辆装有半吨货物的长安车“挤”进了两树之间,毫发无损。

“别看他驾龄不长,但一直有个外号叫‘一颗米’。”印刷厂老板魏先生告诉记者,因为罗师傅能将车停入前后空间微乎其微的车位,他因此慕名找来罗师傅开车。

下战书寻20名高手过招

“我想下战书,在重庆找20名发烧友切磋切磋技术!”罗师傅说,停车高手往往并不是驾驶老手,而靠的是技巧,他也想找人过过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